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美国经济已误诊 选年将至经济颓势恐加剧

《职业经理人周刊》
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征兆越发明显,然而两党的减赤计划以及即将到来的总统竞选的斗争恐加速经济的衰败。

  综合媒体8月4日报道,8月2日签署的上调债限法案将美国从违约的悬崖边上拉了回来,但却没能阻止三大股指的严重下挫。美国股市此前已出现7连阴,且累计跌幅之大,创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最差纪录之一。

  市场虽然对债务协议最终达成表示欢迎,但投资人纷纷表示,提高债务上限以及削减财赤的计划,不仅在中长期内尚有变数,对经济不振也难有特效。

  美国虽赶在最后期限前提高债务上限,令市场松口气,但因经济数据显示美国再衰退风险上升。美国政坛误判经济,将精力耗损于削赤争论,迷途不知返,未来一年多美国经济不振将续拖累全球。

  患病而无药固然可怕,但更忌判错症、下错药,美国不幸两者皆是。

  美国上周公布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仅1.3%,远逊市场预期,第一季增长更由1.9%大幅下调至0.4%。被认为反映经济有劲复苏的去年第四季,亦由3.9%大幅调低至2.3%。此意味各界年初高唱的美国经济步入稳健复苏,连昙花一现也说不上,实际并不存在。

  美国经济展望亦差,前晚公布的领先指标即7月制造业ISM指数急挫至50.9,不但远逊预期,更贴近50此扩张与收缩的分界线。

  显然美国当下最重要的经济难题,是复苏缺乏后劲,更可能陷再衰退,而非财赤。但美国政坛基于年初偏差甚大的初步数据,以为经济已脱险,加上共和党尤其极右茶党的意识形态主导,将时间与精力消耗于如何削赤,上演了债务上限闹剧。

  债务闹剧显示美国政治已高度意识形态化,除非经济明显陷于再衰退崖边,否则削赤仍继续成政坛焦点,将令美国政府继续错失提振经济时机。更何况,削赤成为政策重心,白宫非但没有子弹救经济,紧缩措施更会加重经济与就业压力。

  正因如此,市场对美联储最终要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救经济的预期正上升,但在通胀阴霾下,第三轮量宽金额恐怕有限,且首两轮量宽未能将经济带回健康增长轨道,第三轮更难寄厚望。

  此外,美国明年底举行总统选举,未来15个月一切议题将更政治化,这对救经济有害无益,更可能将经济推向更深的泥淖。

来源:世华财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