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北京银行行长严晓燕:把资源用到最需要的地方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01年开始担任行长的严晓燕,凭着坚忍不拔的毅力和女性独有的韧性,积极贯彻董事会的各项部署,与经营班子一起撑起了北京银行这片广阔的天空。

  情系首都经济,追踪发展亮点。在严晓燕行长的扎实工作和积极推动下,北京银行不断追踪首都经济发展亮点,牢牢把握首都经济发展脉搏,率先进入并竭力支持中关村科技园区、CBD商务中心区、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重点发展区域;最早与首都城区、郊区政府签订经济金融合作协议,探索银政、银企合作的新模式;与首都财政、教育、劳动、卫生等系统客户建立起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积极参与北京市财政国库制度改革,为首都500余所大中小学校和众多市属医院提供金融服务;推出“财富1+1”公司金融服务品牌,持续完善对优质公司客户的金融服务。北京银行将信贷资金和优质服务投向首都最迫切需要的地方,有力地支持了首都经济建设。

  扶助中小企业,编织成长摇篮。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在严晓燕的直接推动下,北京银行坚持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在国内商业银行中首家自主投资设立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金融服务;实施小巨人计划,开辟中小企业融资绿色通道,成立中小企业贷款审批中心,重点扶持优质中小企业;开办专业公司担保和基金担保贷款业务,与政府部门和专业公司合作,开发创新业务品种,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全程金融支持,降低融资难度和融资成本。赢得了众多中小企业的信赖,用友软件、汉王科技、德清园、牧洋园等一大批中小企业逐步成长为行业的“巨人”,也成为北京银行的忠诚客户。

  贴近百姓生活,真诚赢得关爱。随着居民财富的增长和生活水平的提高,首都市民的金融需求日益多元化,严晓燕敏锐地把握这一趋势,领导北京银行积极为居民财产性收入提供安全、高效、周到、便捷的金融服务,将现代化的金融服务融入京城百姓生活。构建起传统柜台服务与自助银行、电话银行、网上银行、客户服务中心相结合的全方位、多元化、立体化服务营销网络,方便百姓生活;作为全市唯一的医保基金结算存储银行,为全市600多万医保客户提供金融服务;落实开发北京市“社会保障卡”,实现近700万城镇居民的医保报销一卡通;推出助学贷款和再就业贷款项目,圆了莘莘学子的“学业梦”和下岗职工的“创业梦”;精心打造的社区银行品牌,首推“心喜”和“超越财富”大众理财品牌,满足居民百姓日益多元化的金融需求。

  强化内部管理,构建发展保障。在严晓燕和领导班子的直接推动下,北京银行不断从管理架构、业务流程、内控建设等各个方面进行银行再造。在国内银行业中率先进行风险压力测试,创建新型审贷模式,构建合规体系,实现对全部业务、全部流程的风险控制;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持续改进组织管理架构,在北京地区成立四个管理部,防范跨区域经营风险,建立起与国际接轨的现代银行管理新模式;积极贯彻科技兴行战略,不断加快金融创新步伐,搭建自助银行、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综合电子化服务体系,促进各项业务发展和产品创新;在全球范围内遴选优秀管理人员,创新人才使用激励机制,形成了发展汇聚人才、人才推动发展的良性循环。

  倡导勤奋敬业,展现卓越风采。严晓燕始终坚持学习,深入思索和研究金融前沿理论。作为高级经济师、经济学硕士,严晓燕结合从业三十年来积累的丰富金融经验,在理论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年来主编了和参与主编了《商业银行客户服务管理》、《商业银行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等金融理论书籍及数十篇论文。这些理论成果在金融界引起了广泛反响,严晓燕已被聘任为硕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指导教师,并担任中国金融学会理事、北京市银行学会常务理事。

来源:腾讯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