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郭振宇:生物医学工程专家在滇虹的华丽转型

《职业经理人周刊》

  23岁获硕士学位,30岁获博士学位,32岁成为博士后,38岁晋升为美国终身教授,39岁转战商场担任CEO,带领一家20万元起家的民营药企冲出重围续写辉煌。

  昆明滇虹药业总经理郭振宇博士是个充满传奇色彩的人物。出生于1963年,是迄今为止回国创业专业人士中的唯一一位美国终身教授。郭振宇于1986年获得云南大学理学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成为云南大学无线电系的一名讲师。1988年,郭振宇怀着对未来的憧憬,踏上出国攻读电机工程博士的征途。在国外近15年的学术生涯中,郭振宇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望尘莫及的人生高峰:先后获得过加拿大博士后奖学金、加拿大杰出青年科学家研究奖等多项奖励;作为当时唯一华裔教授成为“美国总统奖”候选人;2002年获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终身教授教衔;创办生物医学工程实验室。共开设10门课程,获11项研究基金,在国际权威学术刊物发表60多篇学术论文,其中由他提出的一种全新的时频变换方法,在学术界被称为“郭变换”。15年海外留学、工作过程中,郭振宇获得数十项学术及研究奖励,跻身世界级生物医学工程专家行列。他是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180年历史上,继美国首任总统华盛顿之后,肖像被用于学校招生广告的“明星教授”,在美国华盛顿多个大型户外广告牌上,著名生物医学工程专家郭振宇博士目光睿智、笑容亲切。广告语说:“在这里,你可以与世界权威合作攻读你的学位。” 

    2003年郭振宇博士出任滇虹药业CEO,把美国先进的物流管理、营销及市场管理、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引进公司,在他“东方理念,西方标准”管理理念下,形成了滇虹感恩、善念、包容、快乐的管理文化。在他的引导下,滇虹以新变化、新成就、新形象、新速度展现在世人面前。

  郭振宇博士担任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副会长及世界自我药疗协会理事期间,提倡打造OTC市场大品牌、大企业、大市场的产业发展战略;带领协会与政府展开积极对话,为政府相关政策法规的制订出台荐言献策,促进企业与政府部门间的有效沟通;同时,呼吁企业加强自律,诚信经商,整合力量共同推进负责任的自我药疗事业进程;在郭振宇博士与协会同仁们的积极争取下,世界自我药疗产业第十六届大会于2008月11月在北京召开,提供了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有效平台,有效推进我国OTC产业国际化的进程。

  在郭振宇博士带领下,昆明滇虹药业坚持走专业化的品牌道路,秉承“以人为本、艰苦奋斗、科技兴药”的企业理念,在发展同时不忘尽自己所能,为行业整体进步作出表率。在郭振宇博士倡导负责任的自我药疗理念引导下,滇虹药业致力推进自我药疗健康产业的发展,积极参与社会健康教育的公益活动,在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自我药疗教育专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组织下,滇虹药业与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合作举办针对全国20座城市的药店店员技能培训的“飞跃计划”,受益人群将超过3000人。

  郭振宇博士不仅是名出众的领导者、更是一位杰出的思想家。由于郭振宇博士兼具学院派并实践派的深厚资历,对企业管理的独到见解及其过人的演讲才华,数次受邀前往高校和各医药行业论坛演讲,一场场高潮迭起的精彩演讲如同丰盛的思想盛宴,激励着一批批有志青年奋发前行。凭借斐然业绩和突出贡献,郭振宇博士被推举为首届“新昆明城市形象大使”,并获得“云南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家”、“外国专家彩云奖”、“首届兴滇人才奖”、“中国优秀民营科技实业家”、“ 2007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亚洲品牌十大最具影响力人物”等荣誉。

来源:搜狐健康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