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云锋基金新浪等斥资4.9亿港元入主寰亚传媒

《职业经理人周刊》
    香港娱乐业巨头林建岳旗下的丰德丽控股有限公司联同云锋基金、新浪等,共同斥资4.9亿港元入主香港上市公司Rojam Entertainment Holdings Limited。交易于2011年6月9日完成,ROJAM即将更名为寰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寰亚传媒”,Media Asia  Group Holdings Limited),全面扩展中国大陆传媒及娱乐市场。

  据悉,寰亚传媒将借助丰德丽集团在国际及大中华地区演艺、媒体、娱乐业务及节目管理的核心资源,结合云锋基金庞大的业务网络及战略性合作伙伴,和其它国内互联网龙头企业在新媒体领域的资源优势,大力开拓中国大陆的传媒及娱乐市场。其业务范围将包括电影制作、演唱会与音乐表演、艺人管理、电视剧制作与发行、电影院投资及新媒体业务。

  云锋基金合伙人虞锋表示,文化产业是云峰基金关注的方向,“文化是我们必须要牢牢关注的方向,文化娱乐是大家随着生活改善以后一定要关注的方向,所以在这个产业里面我们是愿意做深做透,然后我们投更多的文化的钱,让它产生更大的协同效应。”

  虞锋发言实录

  谢谢大家,我更正一下,我们叫云锋基金,不叫虞锋基金,给大家看了短片,不知道大家的感受如何,我是热血沸腾。从2007年开始,马云等一些个人投资了华谊兄弟,见证了第一个民营电影企业上市,我们去年又投资了张艺谋的企业,今天我们又看到了另外一个市场,说起这个名字大家非常熟悉,从小就看着他们的电影长大,同时今天又看到那么多的明星在场,这是在香港和国际市场上有着多年的经验,他们在电影、电视剧、音乐、演唱会、唱片以及艺人经纪上,在整个华人演艺圈有巨大的影响力,同时覆盖了整个娱乐产业,我觉得对今天市场来说文化是我们关注的方向,对中国来说,除了物质的发展,精神是我们必须要关注的东西。文化是我们必须要牢牢关注的方向,文化娱乐是大家随着生活改善以后一定要关注的方向,所以在这个产业里面我们是愿意做深做透,然后我们投更多的文化的钱,让它产生更大的协同效应。大家在短片当中也看到了,寰亚无论在拍摄的电影上,几十部、几百部的电影,演唱会数千场,覆盖的人群也是几千万人,这样一个文化集团对整个华人的影响是巨大的。我们觉得他们在香港深耕了这么多年,无论是人才、管理的经验,尤其是跟国际市场的接轨上,给中国大陆的蓬勃发展能带来巨大的作用。同时也能帮助中国的企业和中国的文化走向世界,这是我们想要做的,我们希望中国的传媒能够真正地看到,能够看到更多的喜悦,像迪士尼这样的企业有几百亿美金的市值,今天我们很多的文化企业虽然上市了,但是市值还不能大,希望能够有真正的巨头出现,能够对中国、对世界产生一个帮助。在这里,我们能和一些互联网的企业共同发展,我们也会帮助寰亚在人才上,尤其在新媒体上,在新的渠道上共同帮助企业走得更远,做得更大,谢谢大家。

  林建岳发言实录

  各位来宾大家好!在过去我们都一直有着辉煌的历史,在未来,我们将以云锋基金为首的一个新的管理团队加入,将全面推动寰亚传媒继续前进,通过双方的优势,把中国和世界文化的娱乐业推向国际的大舞台,带动强势的发展,寰亚传媒在娱乐事业上精益求精,全力推动娱乐创意,并会重点针对七大领域的发展推陈出新,当中包括电影、电视、影视文化多位一体,大型演唱会以及文化娱乐管理等等,打造文化娱乐第一品牌,立足中国,服务亚洲和全世界是寰亚传媒集团的目标,我们对以后的未来充满信心,谢谢大家!

来源:ChinaVenture  作者: 张达维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