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秦皇岛中信戴卡收购德国汽车零部件厂商

《职业经理人周刊》
     记者日前获悉,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的全球最大的铝车轮制造商中信戴卡轮毂制造有限公司,从德国私募股权公司Cognetas手中收购德国汽车零部件厂商凯世曼铸造公司,这是迄今为止中信戴卡在海外首次实施收购,也是中国公司迄今最大规模收购德国汽车业资产的行为。 

    目前,这一交易的财务细节并未对外公开,但是接近凯世曼公司的消息人士称,交易金额在3亿欧元左右。凯世曼公司雇佣了2700名员工,主要制造汽车发动机以及传动系统相关零部件,是大众公司和戴姆勒公司的重要供应商。在截至今年三月底的上一财年内,凯世曼公司实现4亿欧元的销售收入。

    中信戴卡对外表示,收购完成之后,凯世曼将保持独立运营,现有的管理团队将保留。

    去年,中信戴卡公司产销汽车轮毂2000万件,继续保持世界第一大轮毂制造商的地位。中信戴卡公司隶属于中国中信集团。

    海外媒体评论认为,来自中国河北的中信戴卡公司收购凯世曼,表明德国的制造业资产正在引发亚洲公司的极大兴趣。美国彭博社的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中国公司已经在西欧地区收购了34家企业,总交易规模高达77.4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五倍。

    在中信戴卡之前,已有两个中国企业完成了对德国汽车零部件厂商的收购,分别是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公司收购德国萨固密集团,中国均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德国普雷有限公司的多数股份。外界也认为,多次收购表明了中国政府推动汽车制造、机械制造等战略性行业发展的决心。

    今年以来,Cognetas这家身陷管理团队分歧的私募股权公司已经转让了旗下两家企业,其将德国广告公司Commarco转让给广告业巨头WPP,另外将水景设备制造商欧亚瑟公司转让给了巴克莱私募股权公司。
来源:汽车之家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