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保荐+直投再添案例 互联网老兵再创业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将上会冲刺IPO,平安证券“保荐+直投”将再添新案例。不过,由于先保荐再直投的模式已于7月8日被证监会的直投新规明令禁止,加之自2010年下半年以来,保荐机构争夺IPO项目愈发激烈,保荐机构很难“保荐+直投”两者兼得,因此,预计“保荐+直投”的案例将越来越少。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该模式若在时间上稍作调整——变为“直投+保荐”,其仍很有生命力与赚钱力。 
        第一代互联网老兵再创业:以补偿心态追梦

        如同十多年前,雷军、丁磊、王志东、朱威廉等第一代互联网“老兵”现在又走上了创业之路。
  严格说来,他们并非都是连环创业者。
  与此同时,与十多年前他们创业的外部环境和中国互联网产业环境相比,一切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行业大格局基本已定,新的创业尝试门槛提高,突围做大越发艰难。但经历过中国互联网业最初的“浪漫期”,这些曾以硅谷文化为旗的创业老兵多数仍怀揣理想梦境前行。
        中金前副总经理张智威任野村中国首席经济学家
        野村证券今日宣布,任命张智威为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他将带领3人的经济学家团队,负责与中国相关的经济研究。张智威将向野村亚洲(除日本外)首席经济学家、固定收益研究部联席主管苏博文、亚洲(除日本外)股票研究部主管Stewart Callaghan汇报。
        张智威此前担任中金公司研究部副总经理,与中金现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等人一起曾是中金宏观经济研究团队的重要人员。

        公司新闻
        消息称多玩网拟年底赴海外上市 雷军幕后推动
        7月26日,据知情人士披露,经营语音聊天工具和游戏门户的多玩网拟于年底在海外上市,承销商已经确定。
  据悉,多玩网的上市也是由其天使投资人、董事长雷军推动的,拟于今年底前上市融资,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推荐引擎百分点科技获IDG和名力720万美元投资
        ChinaVenture消息,7月25日,百分点科技在北京召开融资新闻发布会。百分点科技CEO柏林森宣布获得IDG、名力中国成长基金共同投资720万美元。
        柏林森称,个性化精准推荐将成为未来十年网络技术发展方向,百分点科技要做最专业的推荐引擎。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表示,风险投资公司的角色是当好教练,将经验分享出来,帮助被投资人在赛场上表现更出色。IDG希望能与百分点科技开创双赢、多赢的局面。
        诺西计划全球裁员1500人 放弃PE寻求独立上市 
        诺基亚西门子通信(下称诺西)大中国区总裁张志强今天接受网易科技采访时透露,在收购摩托罗拉无线网络资产之后,出于全公司运营效率的考虑,诺西计划在全球裁减1500名员工。此外,诺西近期不会向PE(私募股权投资)出售股权,但计划未来以IPO的方式寻求独立。
        产业新闻
        团购网站批量裁员过冬 客服坐席缩水近九成
        开心团购一举裁掉百余员工、高朋网裁员25%……团购网站近日不断曝出裁员的消息。
  “现在整个行业已进入裁员高峰期。”昨日,某团购网站高层向记者透露,目前团购行业的裁员幅度约在10%-50%之间,而一些盲目扩张导致泡沫过大的企业,甚至要超过这个比例。
  拿到高额风投后,团购巨头纷纷斥巨资扩建呼叫中心。但据某网站客服总监提供的数据,在呼叫中心上投入千万元的某大型团购网站,现在实际客服为120席;向媒体公布建1000坐席的另一团购网站,目前客服约150席,缩水近九成;而另一领先的团购网站斥资5000万元打造的呼叫中心实际却是“外包”的。
        互联网吞噬传统书店 中国上万家民营书店倒闭
        国内的书店境遇也不容乐观。日前上海季风书店即将面临第三家门店的关门,北京人文学术书店风入松已宣布停业,杭州的“光合作用”倒闭。越来越多的传统书店都没能逃得过相同的结局,仅2007年到2009年,中国民营书店就减少了10000家。
  “从长远来看,不管传统书店的‘战术’如何,都抵挡不住新的趋势,”中国经济出版社副社长毛增余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现在实体书店的版图逐步被网上书店和数字出版物吞噬。”
        高铁概念崩盘 高铁产业发展节奏或面临调整
        “7·23”动车追尾事件在资本市场上掀起了轩然大波,25日涉及高铁概念的股票几乎“全军覆没”。接受《经济参考报》采访的多位专家表示,该事件将促使中国反思高铁建设进度及未来的规划,高铁的整个产业链都将深受影响。
来源:ChinaVenture  作者: 瑞克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