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金地8.36亿购港企或做大商业地产

《职业经理人周刊》

  每经记者 胡廷鸿 发自深圳

  金地集团日前公告称,其香港全资子公司辉煌商务有限公司拟以8.36亿元收购华人置业旗下至 祥 置 业61.96%股权。目前,上述公司已与出售方华人置业间接全资附属公司BILLIONUPLIMITED达成买卖协议,但仍需香港证监会批准。

  业内人士推测,金地收购至祥置业的目的是为了实现在港借壳上市,以进行海外融资。中投顾问房地产行业研究员韩长吉分析称:“这与证监会限制内地房地产企业融资有关,金地集团通过借壳在港上市,可以借助海外融资优势来扩充资本。”

  对于上述收购,金地方面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现在公司正在讨论收购协议内容,还有待香港联交所审批,不方便过多透露具体情况。但对于借壳上市一说,该人士称:“金地已经有了一家上市公司,很不理解为什么还要这么猜测。”

    【延伸阅读】

    金地赴港借壳融资 铺路600亿商业地产

  近日,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预计在今后5年,金地每年在商业地产领域的投资额度将保持在总投资的20%左右。

  对此,韩长吉分析称:“发展商业地产需要优秀的经营项目和前期的资金投入,为了保障企业资金韧性,金地集团必须要拓展资金渠道。”

  同时,有业内人士表示,至祥置业在商业物业管理方面具有一定优势,金地如能成功收购,不仅可以提高海外融资能力,还将获得进入商业地产的开发机会和经验,提升在商业地产方面的业务能力。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