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未来10年全球或向通胀过渡 新兴经济体面临过热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1年一季度以来,发达经济体主权债务问题愈演愈烈,新兴经济体则面临经济过热而相继加息,通胀逐渐成为当前许多国家面临的共同挑战。

  近日,海富通基金发布关于全球通胀的专题报告。报告指出:由于发达国家产出缺口正在减小、私营部门逐步复苏、能源价格持续走高以及贸易保护主义等因素,全球内抑制通胀的因素正在逐渐减弱。未来10年,全球可能会步入一个向通胀过渡的阶段。

  眼下,发达国家仍旧保持复苏的势头。据经合组织2011年中期经济初评报告显示,在全球经济全面持续复苏和日本遭地震、海啸以及核泄漏重创背景下,除日本外的6个主要发达经济体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比预期强劲,按年率计算有望达到3%。全球经济正在实现良性自我循环,商业信心表现良好,工业生产稳步增长,国际贸易持续回升,金融信贷环境得到改善。

  但是,一些发达经济体却仍在饱受债务问题的困扰。海富通就此指出:此前为应对金融危机,美国等发达国家密集出台了大规模的金融救助和经济刺激措施,这些措施在拉动经济复苏的同时也使私人部门债务问题向政府公共债务转化。但总体上消费者的债务负担仍然沉重。

  此外,发达国家的银行体系大部分已被严重破坏:欧洲、日本和美国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成为全球经济的增长引擎。虽然希腊、西班牙和葡萄牙等一些欧元区边缘国家已经采取了紧缩的财政政策;但总体而言,欧洲经济体的金融危机格局尚未得到彻底扭转。

  尽管欧盟2013年为欧元区债务国设立的欧洲稳定机构(ESM)资金总额将达到5000亿欧元,目前的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总规模也有4400亿欧元。如此规模或将足够覆盖比利时、爱尔兰和希腊等国家今后两年内的金融需求。但假设西班牙、意大利或其他一些小国相继步入危机,目前的救援计划将无法应对。

  值得注意的是,经济增长的放缓程度似乎比预期更严重,部分券商预期整体通胀水平在8月份之前不会低于5%。种种不确定性让市场非常脆弱。工银瑞信基金建议,如果投资者担心选择不到好的股票标的,不妨考虑沪深300指数。“在市场下跌时摒弃恐惧心理,当沪深300市盈率再次低于15倍时,不妨考虑一下是否可以适当容忍暂时的亏损,这也许是下一次成功投资的开始。”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