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李竹:广告主并没真正认识到网络电视价值

《职业经理人周刊》
    悠视互动科技CEO李竹上午在2010年中国互联网大会高层年会上表示,现在的广告主并没有真正认识到网络电视的价值。 
  李竹认为广告主还是用过去的传统观念看网络视频。他直言,“这个是远远不够的。”
  李竹同时指出,“未来两年悠视互动科技要做的是挖掘网络电视的媒体价值,充分的挖掘。把它变成一个高端品牌广告主的选择,对于网络视频、媒体流量的评估我提出一个观点:过去都是以用户量,这个是对于图文网站的标准,对于视频网站肯定是不适合的。”
  以下为悠视互动科技CEO李竹发言摘要:
  李竹:各位嘉宾大家好,非常高兴有这么一个交流。网络电视的下一步应该怎么走,这是我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网络电视是网络视频的分类,从刚才提到的分享或者是依托于媒体的视频网站,从优势网来说我们要走的路就是找到差异化。大家知道30年前30家视频网站现在只剩下几家,我们主要的任务就是如何走出差异化。
  去年互联网大会我没有来讲,去年我还没有想清楚我们悠视网怎么走出自己的差异化,为高端用户提供服务。我们看到有几个非常明显的差异,网络电视是从直播开始,所以直播是一个大优势。那个时候同时在线有几百万人观看,如果大家算一下,这种网络承载都会有问题。
  另外一个,追求高品质的这些用户都是在用网络电视观看电视。我们家的孩子看动漫一定就会去悠视网。现在的广告主并没有真正认识到网络电视的价值,他们还是用过去的传统观念看网络视频,这个是远远不够的。未来两年我们要做的是挖掘网络电视的媒体价值,充分的挖掘。把它变成一个高端品牌广告主的选择,对于网络视频、媒体流量的评估我提出一个观点。过去都是以用户量,这个是对于图文网站的标准,对于视频网站肯定是不适合的。
  大家知道,如果你看一个视频越长,接触到广告的时间就越多。所以对于网络视频、用户数、在线数都是一个重要的指标。还有一个就是含金量,像湖南卫视、凤凰财经,可能他们的观众更多,但是影响力并不见得大。大家知道央视2套是一个财经频道,他们的流量也不一定低,财经可能少,但是财经频道的广告是他们的10倍。
  我们再来看一下悠视网的受众是什么样的?从悠视网的受众群来看,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占了一半以上,这是已经形成的历史,我们自己看悠视网受众的时候,发现不光是一些在校的大学生,更多的是一些高端人群,这些人是高学历。比如说在悠视网上,我们从视频衍生出来有电子商务、游戏。
  刚才提到的流量怎么样,从艾瑞上分析,这几年悠视网的在线市场一直排名第一,这是第三方的一个统计。实际上我们自己统计的在线市场用户的黏性非常强,所以从悠视网的流量看,其实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数据。用户永远是排第一的,广告主是给我们钱的,我们要做这个媒体就应该作出自己的一个发展策略。大众化的受众和高端受众看的东西不一样。
  我们的差异化就是从内容,除了娱乐化的影视直播以外,我们要向高端发展。比如说财经,因为我们发现有很多股票、财经直播的流量非常大。对会进一步加深受众群的黏性,这些内容实际上所谓的差异化是在内容选择上作出自己的特点,满足用户的需求。
  另外,从品质上来说,把清晰度提高。在直播方面随意可以拖回去看,对于用户来说,25岁到35岁的白领用户是我们的主要受众,我们有了这个内容和用户之后会发展成为高端的内容。高端内容正好在这方面是可以接受的,比较合理、比较有效。
  我们还有一个三屏合一的策略,就是同样的视频内容和品质在高端智能上会看到,大家都知道在ipad我们是第一家网络电视,这些功能也是符合中高端的人群,我们做了这些,自然广告主就会满足。从网络媒体流量这些都是必须的前提,定量和定性是同样重要的。如果我们抓住了这些高端的受众,发挥了我们悠视网的优势,一定在未来几年会得到广告主的亲睐。
  实际上悠视网经过几年的增长已经是领先的媒体,而且我们内容差异化的策略将会符合更多用户的需要,用户是上帝,我们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他们,要做到这一点也需要跟行业内的各个网站合作,也需要跟平面媒体合作,我希望实现共赢。谢谢大家。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杨忠雄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