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费哲总裁刘军:地产业是目前中国最大设施管理市场

《职业经理人周刊》
       提要:9月9日,亚太企业不动产与设施管理峰会在上海万豪虹桥大酒店举行,此次峰会为期两天,由中国首家设施管理咨询机构费哲(FacilityOne)主办与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国际设施管理协会(IFMA)合作主办,受到了全球最大的企业不动产管理协会(CoreNet Glbal)和全球最负盛名的英国皇家测量师协会(RICS)联袂支持。在会中,就设施管理以及FacilityOne之后的发展,FacilityOne总裁Jack Liu接受了新浪地产的独家采访。

  【新浪地产讯】文/赵鹏程    亚太企业不动产与设施管理峰会在上海万豪虹桥大酒店举行,此次峰会为期两天,由中国首家设施管理咨询机构费哲(FacilityOne)主办与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国际设施管理协会(IFMA)合作主办,受到了全球最大的企业不动产管理协会(CoreNet Glbal)和全球最负盛名的英国皇家测量师协会(RICS)联袂支持。在会中,就设施管理以及FacilityOne之后的发展,FacilityOne总裁Jack Liu接受了新浪地产的独家采访。

  刘总表示,在国内,目前还有很多人搞不清楚设施管理与物业管理的区别,很多人在听到设施管理的时候很容易的就以为和物业管理是一个概念。其实在国外,设施管理已经发展的相当成熟,就比如此次与FacilityOne合作主办峰会的IFMA,其在欧美有着很大的知名度,协会旗下的注册设施经理称号在业内也是最权威的,十分吃香。在国内,IFMA的名字对于人们来说却是十分的陌生,而事实上,IFMA进入中国已经有五年的时间了。

  刘总还向记者爆料了一个小故事,当初公司招聘市场经理,一位应聘者因为不了解设施管理,向朋友了解,中国朋友很惊奇的反问“这不就是物业管理吗?”而在她向国外的朋友询问后才了解,设施管理在国外是十分有知名度的行业。
  在提到设施管理与物业管理的区别时,刘总打了一个比喻,他说:“设施管理与物业管理就像打网球和打羽毛球,虽然感觉上有点像,但是实际上相差的很远。简单点说,物业管理就像羽毛球一样更加的大众化,而设施管理则更加的专业。”他解释,“建造一幢大楼,建造的费用其实只占总费用的四分之一左右,更多的则是在日后的运营、维护过程中,而要建造绿色环保建筑,很多人更多的考虑是在建造的过程中减少能源的消耗,而设施管理考虑更多的则是在运营过程中减少能耗,就比如控制开灯的时间等。”
  而提到设施管理在中国的发展时,刘总与一同前来的FacilityOne副总裁Timon Smith先生均表示,中国市场的潜力十分巨大,Timon Smith先生就说:“中国的楼宇众多,而设施管理可以帮助他们减少运营成本。”采访中刘总还特别强调,地产业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设施管理市场,地产公司也是最容易接受设施管理这一理念的行业,因为设施管理可以为他们节约很大一部分运营成本。

费哲总裁Jack Liu先生(右)与副总裁Timon Smith先生(左)
  不过刘总也表示,设施管理在中国的发展道路很难走,充满了荆棘。“就比如主办这次的亚太企业不动产与设施管理峰会,我们从年初开始筹备,一共打了10000多个电话,发了30000多封邮件才找到了足够的业内人士前来参加此次峰会,而其中基本上是国外人士,中国了解设施管理的人实在是太少了。而作为国内首家专业设施管理咨询机构,我们还有许多路要走。”
  对于FacilityOne未来的发展计划,刘总表示,FacilityOne旨在成为中国与国外设施管理交流的桥梁,搭建一个平台使得国内外设施管理行业公司可以得到充分的交流。刘总介绍,目前公司主要分咨询、培训和教育三大业务板块,咨询业务和培训业务旨在帮助想进入这一行业的国内公司深入了解设施管理,成为他们的“专业教练”;而教育方面则是希望可以在五年内在国内开设设施管理这一专业,目前公司正在与同济大学商讨。
  作为国内第一家专业设施管理咨询公司,也为了扮演好国内外设施管理桥梁这一角色,刘总表示,本次FacilityOne与IFMA合作举办的亚太企业不动产与设施管理峰会明年将会继续举办,而且之后每年都会有一次这样的峰会,真正的成为这一行业的先行者。
来源:新浪地产作者:赵鹏程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