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首届金海湾金融论坛在惠州市开幕

《职业经理人周刊》
    首届金海湾金融论坛——2011中国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在惠东巽寮金海湾喜来登度假酒店开幕。国内130多家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及相关行业协会的高层齐聚一堂;多位领导、专家、学者就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发表了主题演讲,对当前宏观经济、货币政策,以及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发展等进行了研讨,对未来经济金融走势做出了前瞻性分析。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业斌对论坛的筹备工作高度重视,并对论坛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汝求,副市长邓庆忠;北京金融街商会理事长陈耀先,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张健华,中国银监会研究局副局长李文泓,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中国保监会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阎波,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金坚强,招商银行副行长张光华,中国平安产险公司总经理王新,北京金融街商会秘书长、金融街集团总经理鞠瑾等出席论坛。中国金融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民主持论坛。

  李汝求在致辞时说,惠州既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城市、快速发展的工业城市,又是一座风景独特的生态城市、社会和谐的文明城市。在推动现代工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惠州始终高度重视并大力推动现代服务业的发展,特别是大力发展现代金融业。惠州先后出台了金融业发展纲要、加快金融业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设立金融发展的专项资金,扩大金融业的对外开放,推进了金融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目前,全市拥有各类金融机构76家,从业人员近3万人,形成了覆盖城乡的金融服务体系,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规模超过2000亿元,2009年惠州还荣获“中国金融生态城市”称号。

  李汝求表示,当前,惠州已经进入科学发展机遇期和转型升级攻坚期。未来几年,惠州将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结构调整为主攻方向,全面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举办这次金融论坛既是惠州推动金融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惠州扩展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惠州希望以此为契机,与全国的金融机构、行业协会开展广泛交流、务实合作,共同开创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新局面。惠州将进一步致力优化投资环境和金融环境,进一步加大对金融业的扶持力度,以最优、最惠的政策和服务,为金融业的发展提供优越条件,使惠州成为最有利于金融业发展的城市之一,成为金融资源重要的聚集地,努力把惠州建设成为广东省金融强市。

  杨再平说,2011年是全球经济走向复苏的一年,虽然还存在诸多不确定的因素,但从总体上看,全球经济已逐步摆脱了金融危机的影响。当前,中国经济总体上朝着宏观调控预期的方向发展。在我国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金融业应该发挥应有的作用,为我国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他建议,要认真审视并制定转型战略,进一步强化风险管理意识,积极鼓励金融创新。

  金坚强在论坛总结时说,这次论坛对宏观金融形势、金融风险控制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对我们把握新形势、发现新机遇、收获新成果,具有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

  来自广东银监局、招行总行、国开行、进出口银行及工商、农业、中国、建设、交通、邮储银行等多家银行广东分行,多家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等130多家机构的负责人参加论坛。 (记者孙晓说)

  又讯 当天中午,市委、市政府设宴欢迎出席首届金海湾金融论坛——2011中国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的领导和嘉宾。

  副市长邓庆忠在致辞时说,这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对我市金融业更好更快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和有力推动。希望以举办此次论坛为平台,全面加强与京粤港金融机构、行业协会的交流合作,积极拓展合作领域,拓宽产业发展空间,共同构建互动、互补、共赢的金融合作新格局。(记者孙晓说)
来源:惠州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