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国内飞机制造企业的全球收购潮即将到来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1年11月,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的《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明确要求,在2011年前的试点阶段,在长春、广州飞行管制分区改革试点的基础上,将在沈阳、广州飞行管制区进行深化试点。近日有媒体报道,低空开放的步伐又将前进,试点区域将扩容。
  中投顾问交通行业研究员申正远认为,国内低空开放步伐越来越快,通用航天器材市场也逐渐浮出水面。中国的通用航天制造企业由于核心技术匮乏、制造工艺粗糙,市场竞争意识较弱,无法完全消化这块“蛋糕”,外资开始觊觎国内市场。
  国内飞机制造市场呈现核心竞争力和规模优势缺失,产业链分散等问题。即使低空开放全面推行,中国通用航空市场也会面临外资企业的大举侵蚀。届时,不仅没有对我国航空制造企业起到促进作用,反而有可能促使我国飞机制造企业发展畸形,不得不依靠政府扶持才能获得市场空间。
  可喜的是,国内部分飞机制造企业顺势而动,借助资本市场的支持,完成收购、并购,以促使企业发展稳固。例如中航运收购美国大陆发动机公司,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哈飞集团都与外资合作生产新型通用直升机,这都是合理运作资本市场的方式。预计随着低空开放的继续进行,国内飞机制造业企业向海外收购的趋势会愈加明显。
  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欧美通用飞机制造企业数量多,制造工艺先进,国内飞机制造企业则相对不足。所以借助资本市场的支持完成并购、扩容,从而促使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符合我国航空企业的发展的趋势。国家应当鼓励国内航空企业走出去,以保证我国未来的通用航空市场不会被国外企业掌控。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0-2015年中国民用航空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指出,中国通用航空从无到有,再到发展壮大,在国民经济各个领域发挥出巨大作用,成为中国民航的重要一翼。近年来,自用、私用飞行需求增加,更让人感觉通用航空生机无限。未来较长时期,中国经济仍将保持平稳快速发展趋势,这将为中国民航的快速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