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银行理财产品走向正规化

《职业经理人周刊》

  银行理财产品存在许多不合规的情况,已经引起了相关监管部门的重视,最近记者就专门针对银行理财产品投资人投诉当中存在的几个主要问题进行了暗访。从暗访的情况来看,银行理财产品市场正在逐步走向正规化。

 
  记者首先走进了一家外资银行,受到销售经理很热情的接待,交谈中他建议记者购买一种结构型理财产品,同时多次强调了不保本产品的风险情况,“不要光看收盘,因为收益可以做到20% 、30%的同时,其风险也会很大,最大情况下,非保本产品可以亏到零。”

  而在另一家中资银行,尽管记者故意向销售人员强调想买高盈利非保本的产品,但销售人员还是积极的推荐保本产品。“我们理财产品风险很低,都是保本型。因为对国外市场都不了解,所以钱都不敢投到国外的。之前好几个客户都被"套"了。”看来在经历了金融危机的“洗礼”以及监管机构的整顿之后,眼下银行理财产品的销售已经逐步走向了正轨。

  某商业银行财富管理经理告诉记者:“我们会站在客户的角度去了解问题,对于客户不理解的,我们会多提供一些资料;如果客户投诉银行有不对的地方,我们会进行调查,如果核实确实是银行的问题,我们会对相关人员作出处罚。”

  据了解,自银监会出台法规用以规范银行理财产品市场,同时向社会广泛征集意见后,将于明年一月一日起正式实施。该办法规定对于银行在销售理财产品过程中违规的,可取消相关责任人的任职资格,最严重的可吊销违规银行的经营许可,甚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不过法律界专业人士表示:“由于该办法仅属于部门规章,还未上升到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立法的层面,因此执行力度很有可能会打折扣。所以本着"卖者有责、买者自负"的原则,建议投资理财产品的人士投资时要更多的考虑理财产品的风险情况,不要盲目听信销售人员的推荐,要合理的针对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购买适合的理财产品。”

来源:西安晚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