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大型地产商做好进军商业地产准备
    商业地产的相对繁荣,与住宅地产的持续低迷,形成巨大反差。
  房地产公司市值低估,已成众多投资者不争事实。然而,不幸的是,与住宅市场一起遭殃的,还有商业地产。商业地产的供给既没有过剩,也没有价格虚高,却和住宅市场搅在一起,其真实价值未被认可。
  然而,是金子总要发光的。借商业地产的东风,外高桥、世茂股份、金融街等商业地产占比较高的企业已经开始崛起并受到业内关注。
  金融街、外高桥的价值洼地已经在各券商研究员的报告中多有描述,保利、华润、万科等大型地产商也已经做好进军商业地产的准备。
  不压制就是鼓励
  充裕资金流向商业地产
  住宅市场受宏观调控之严厉,史无前例。愈发严厉的差别化信贷政策、不断提高的首付比例以及各地方的“限购”条款,对囤地和地产商炒作的空前打击,导致住宅成交量大幅下滑。
  与此同时,在本轮调控中没有受到任何限制的商业地产却茁壮发展。数据显示,今年4月17日“新政”之后的5-10月,北京市商业项目成交均价20400元/平,同比上涨19%;写字楼项目均价24230元/平,同比上涨41%;商业与写字楼总成交额与去年同比增长15%。
  虽然住宅均价同比上涨39%,但在政策调控等限制因素下,总成交额大幅下降42%。某券商房地产行业研究员认为,政府对住宅投资的控制使得部分资金流入了不在调控范围内的商业地产。
  一方面政府严格限制住宅市场的投资性行为,一方面出台办法指引资金流向。今年9月5日,保监会出台《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暂行办法》,规定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将仅限于商业、办公,以及与保险相关的养老、医疗等不动产,且5年内不得转让。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费哲总裁刘军:地产业是目前中国最大设施管理市场
       提要:9月9日,亚太企业不动产与设施管理峰会在上海万豪虹桥大酒店举行,此次峰会为期两天,由中国首家设施管理咨询机构费哲(FacilityOne)主办与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国际设施管理协会(IFMA)合作主办,受到了全球最大的企业不动产管理协会(CoreNet Glbal)和全球最负盛名的英国皇家测量师协会(RICS)联袂支持。在会中,就设施管理以及FacilityOne之后的发展,FacilityOne总裁Jack Liu接受了新浪地产的独家采访。
  【新浪地产讯】文/赵鹏程    亚太企业不动产与设施管理峰会在上海万豪虹桥大酒店举行,此次峰会为期两天,由中国首家设施管理咨询机构费哲(FacilityOne)主办与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国际设施管理协会(IFMA)合作主办,受到了全球最大的企业不动产管理协会(CoreNet Glbal)和全球最负盛名的英国皇家测量师协会(RICS)联袂支持。在会中,就设施管理以及FacilityOne之后的发展,FacilityOne总裁Jack Liu接受了新浪地产的独家采访。
  刘总表示,在国内,目前还有很多人搞不清楚设施管理与物业管理的区别,很多人在听到设施管理的时候很容易的就以为和物业管理是一个概念。其实在国外,设施管理已经发展的相当成熟,就比如此次与FacilityOne合作主办峰会的IFMA,其在欧美有着很大的知名度,协会旗下的注册设施经理称号在业内也是最权威的,十分吃香。在国内,IFMA的名字对于人们来说却是十分的陌生,而事实上,IFMA进入中国已经有五年的时间了。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HR经理人眼中的职场十大竞争力
  伴随着企业间同质化竞争的加剧,“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已成为各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策略,而“人才”是成就重要策略的第一要素!很多公司在做招聘时,不仅要求应聘者专业对口,有思想,有器量,吃苦耐劳,同时具备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
  笔者曾经历过这样一件事。2003年春节后,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了一场大型招聘会。当时,笔者所在的企业要招聘一名机械研发工程师。最后剩下三位同学来竞争应聘这个岗位。第一位拥有硕士学历,第二位拥有本科学历,第三位只有大专学历。岗位要求是:本科学历,机械专业,有机械制造经验者优先。三位同学分别阐述了加盟公司的理由。第一位同学说自己拥有研究生学历,且是机械专业的,在导师的带领下做过机械方面的项目;第二位同学说自己在企业里,在师傅的指导下实习了3个多月,即将拿到学士学位。 …… [阅读全文]
职场的三个基本等式
    总是找理由=慢性自杀
    人们工作当中遇到问题时,总是习惯于找理由与借口,没有做好是有原因的,它可以理解的。若每一次出现的问题我们都从自身找原因,不就是一次很好的自我改善与提升吗?这一点或许都明白,只是在实际操作中,没有足够去重视。若能够这样去想,生命是有限的,本可以无限的提升与改善,采取放弃与慢性自杀无异。一天一个理由,一天一次拒绝成长,10天、100天、10000天,那会怎样呢?就像我们一天掉1根头发,会觉得无所谓!如果天天掉头发、一辈子总是在掉头发,这会怎样?秃顶无疑!
    光说不知道=走向失业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师从万达 绿地商业模式转型超越之惑
  观点地产网讯 万达商业版图的扩张速度快得惊人,按照目前的速度,到2012年全国万达广场将有70个以上,五星级酒店将开业40个以上,而今年万达的营业额更有望突破1000亿元。
  “保守估计,我们再过四年就可以在经营规模、租金收入等方面做到全球第一。”王健林曾如此表示。
  万达的表现让不少开发商看到商业地产投资潜力,并开始效仿,以期实现旗下商业规模的大幅增长。
  【相关新闻】
  张家鹏:房转商考验软实力 初涉新生可借鉴万达
  对于致力要成为商业地产全程运营商的绿地来说,万达无疑是一个成功的范本。而万达独创的“订单商业地产”模式,也自然而然地成为绿地效仿的内容。
  近日,绿地集团宣布,将牵头自主选择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的商家发展捆绑式战略合作,向“订单式商业地产”的开发模式过渡,从而使绿地商业资源的优化整合与模板式复制成为可能。
  6月27日,绿地就与沃尔玛、上影集团、国美电器、上海歌城、美格菲健身等国内外知名商企宣布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相关新闻】
  绿地集团打造订单式商业地产
  绿地2011全面进军东北 17个项目同时运作
  绿地的捆绑
  绿地口中的“捆绑型商业地产开发模式”,即商业地产开发商选择同质性较强、可复制性较高的一批商业项目,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在商业地产类项目的开发初期,使这批合作商家提前介入项目的整体设计,提供标准化设计图纸;项目拿地之后,即与一揽子品牌商家集体签约,进行订单式合作。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