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广告业并购风起云涌 法国阳狮集团观望

《职业经理人周刊》
就英国同行安吉斯传播集团可能解体,法国阳狮集团表示,虽然对于收购旗下传媒业务不太感兴趣,但未来几个月将密切关注该集团动态,以防业界格局大变。

综合媒体6月27日报道,法国阳狮集团(Publicis Groupe SA)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aurice Levy日前表示,法国阳狮集团对于收购英国同行安吉斯传播集团(Aegis Group plc)并不十分感兴趣,但将于未来几个月密切的对该集团动态予以关注。

位于伦敦的安吉斯传播集团本月初时表示,该集团正就出售旗下市场调研部门Synovate与法国市场调研公司Ipsos SA举行相关会谈,此举加剧了人们的猜测,认为安吉斯传播集团解体的范围更广,而且一些大型的传媒集团,如法国阳狮集团很可能对收购其旗下媒体业务感兴趣。消息传出后,相关股票逆势上扬,Aegis Group PLC股票涨6.8%,Ipsos股票涨0.6%。

Levy表示,广告界高层次的并购行为是指可以使该行业未来进一步的整合,阳狮集团是不是当中一个重要的角色,目前尚不明朗,还有待观察,这要看资金如何能够最有效的使用,达到最好的效果。

Levy称,按营收算,当前世界上最大的四个广告公司分别是英国广告公司WPP Plc、宏盟集团(Omnicom Group Inc)、法国阳狮集团以及广告与营销服务集团Interpublic Group of Cos。 除非上述四个家广告巨头任何一家出手收购,否则吉斯传播集团的解体就并不会很大的改变市场动态格局,

阳狮集团将会继续走其收购数字领域公司的战略,也继续关注发展中国家的一些相关公司,但目前没有就收购问题与任何一家公司进行会淡。

今年4月阳狮集团公布一季度财报时透露,将在未来三年加强对新兴国家市场的战略投入,计划在三年后使新型国家市场在总收入中所占的比例自2010年的22.7%提高到30%。

而发展中国家市场中,中国又是一个兵家必争之地。此前就有消息人士指出,阳狮集团正重新把焦点对准中国,未来数年内,将拨出最多2.5亿美元在中国实施收购。

而就在上周阳狮集团宣布,正式与国内的独立公关公司际恒公关签署了收购协议,际恒公关将并入阳狮集团旗下的公关业务品牌“明思力集团”(MSLGroup),保持原有的名称和管理团队继续运营。际恒自04年以来一直被中国国际公关协会评选为中国十大公关公司。

Lev表示,广告界的一个主要衡量标准,也就是除去并购及外汇变动的整体营收增长,该公司第一季度时为6.5%,第二季度也整体营收目前为止也符合6.5%的预期,因此该公司2011年前半年整体营收增长很可能为6.5%。

在过去两个月,广告客户对于希腊主权债务问题,以及中东政局动荡问题的担忧与日俱增,但广告业总体来说还很稳定。

在去年年底及今年年初时广告业营收增长形势大好,此后则有些回落,虽然下半年广告业的竞争更为激烈,但不足以成为担忧的理由,Levy表示有信心使全年整体营收增长达到5%以上,但没有给出细节。
来源:世华财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