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房地产信托再收紧 新业务需逐笔报批

《职业经理人周刊》

      凡涉及房地产相关业务,不论是公司自有资金、单一信托还是集合信托计划都要报到银监部门审批 

    房地产信托业务再度收紧,银监会要求凡涉及到房地产的相关业务都需要逐笔报批。

  《上海证券报》从不同信托公司了解到,监管部门要求以后凡涉及房地产相关业务,不论是公司自有资金、单一信托还是集合信托计划都要报到银监部门审批。

  报道称,此次窗口指导意见要求,银监会直接监管的信托公司今后涉及到房地产相关业务需要向银监会报批,而各地信托公司需要向各属地银监局报批。但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家信托公司接到了窗口指导意见。

  此前,银监部门曾要求控制房地产信托业务的规模,做到“稳中有降”,但并没有全面停止房地产信托业务。

 
  上述报道还援引信托公司观点称,“上一次的窗口指导还只针对房地产信托业务,这一次只要涉及到房地产业务的都在窗口指导范围之内。”而北京一家隶属银监会直接监管的信托公司则表示,其房地产信托业务规模并不大,此前也没有收到类似的窗口指导意见,因此“这一次比上一次严厉,连我们这样的公司都收到了。”

  信贷收紧使得各家银行房地产开发贷款门槛变高,房地产开发商遂转向房地产信托融资求援。

  银监会的2010年统计数据显示:当年一季度末房地产信托业务余额为2351亿元,二季度末为3154亿元,三季度末为3778.20亿元,四季度末为4323亿元。截至2011年5月末,全国正常经营的63家信托公司中,有56家公司开展了房地产信托业务,规模共计5587.66亿元。

  从2011年4月上旬开始,有关监管部门暂停房地产信托业务的说法反复出现,但银监会曾两度回应称,对房地产信托业务的要求并无变化,没有出台任何关于叫停房地产信托业务的新规。

来源:财新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