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沧州科技创新引领“制造”转向“创造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三年的时间,研发项目700多项,工业企业获得专利授权2170项
    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提高到10.8%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近情)东塑集团研发的新能源汽车专用电池的核心材料锂电隔膜,以前只有美、日两国的企业能够生产;河北华戈集团研发的DMSS工艺优化技术,打破国外大集团的垄断,产销量跃居世界首位;宏润公司研发成功全世界最大吨位5万吨热挤压钢管液压机组,不仅极大提升了企业产能,而且缩短了管道装备产业迈向高端、高附加值的进程……在传统产业占主要地位的沧州,科技创新正在引领“制造”向“创造”转变。
    围绕提升传统产业,沧州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积极鼓励科技创新,引导科技资源向“高、精、尖”项目和技术倾斜,形成了全市工业企业竞相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向心力,在不到三年的时间,研发科研项目700多项,工业企业获得专利授权2170项,有效增强了科技创新对工业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石油化工、管道装备制造、钢铁、电力能源、机械设备、食品加工、现代物流等主导产业得以“强筋壮骨”。
    针对精密铸造、汽车模具、机械加工等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难题,沧州市科技部门支持企业研发智能化控制等先进技术,提高设计制造和系统集成能力;针对装备制造业高端产品少、产品附加值低等问题,支持优势企业研发数控机床等先进设备。沧州精诚伟业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投入研发经费600余万元,研制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控冲床,提升了机电设备研发和制造水平,带动了机电一体化产业的发展。近两年,智能化控制、PVC深加工、TDI工艺国产化技术等30个重大专项研发项目落户沧州。
    科技创新机制健全与否,决定着科技创新水平的高低。沧州市以引进智力资本为抓手,科技创新体系不断完善。围绕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多次举办不同形式的校企对接会,重点依托河北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天津大学、北京钢铁研究总院等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在重点企业建立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研究分院、院士工作站等,同时组织相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建立紧密结合、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截至目前,沧州市共与国内70多所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联系,引进360多名专家,开发、研究项目700多项,取得成果320多项。
    沧州市还精心挑选河北新宝丰线缆有限公司、河北华斯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华戈集团等10家龙头企业,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支持等手段,全力支持帮扶龙头企业建设研发中心。三年来,10大企业研发中心投入研发经费3.35亿元,引进人才近900名,开展科研课题72项。其中承担国家、省、市科研项目38项,获得专利61项,新增销售收入28亿元,一大批科研成果走在了全国乃至世界前列。
    在科技创新亮点频出的背后,发展方式和产业格局呈现出的变化悄然显现:生物医药、新材料、新型化工、电子信息等战略新兴产业异军突起,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提高到10.8%;经省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5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