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红杉沈南鹏:从数学竞赛冠军到投资教父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学时代的数学竞赛冠军,就读上海交大、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耶鲁大学,曾在花旗、雷曼等美国顶级投行就职,2003年上市的携程网联合创始人、如家快捷酒店联合创始人,金丰易居投资人之一,全球最大的VC——红杉资本在中国的掌门人。 

  这些经历和桂冠加起来就是沈南鹏,一位被称为中国投资高手的尖峰人物。

  作为全球最大的VC——红杉资本共投资了500多家公司,其中就包括苹果电脑、思科、甲骨文、雅虎和谷歌等当红互联网公司。

  沈南鹏创立红杉资本(中国)后,开始了真正的投资生涯。到2010年4月,红杉资本(中国)旗下的第三只美元基金募集完成,红杉(中国)管理的基金整体总规模超过20亿美元。

  期间,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投下了包括高德软件、匹克运动、人和商业、利农集团、麦考林商业、宏梦卡通、文思软件等在内的国内近百个项目。沈南鹏更被人称为“投资教父”。

  近年来,红杉资本(中国)在国内投资界非常活跃,其名下投资了从互联网到生物制药等一大批创新企业。最新的两条信息是,2010年4月,红杉资本(中国)又向从事血糖检测设备制造的北京怡成生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投资7000万元。4月底,红杉资本(中国)在珠海高新区成立1亿元规模的股权投资中心,准备对区内高新技术产业进行投资。

  对正在渴望风险投资的中国企业家来说,风险投资基金的合伙人无疑是他们心中的天使。对于风险投资,沈南鹏有自己的理解,他认为:“一个好的投资家,一定是在企业的商业模式还没有被完全发现,潜力没有被完全开发以前,进行了投资,然后帮助这个企业做好商业模式的开发,把商业价值彻底发掘出来。”
来源:华媒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