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OEP/摩根大通与北京首创PE达成2亿美元的合作协议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1年6月22日下午,“北京首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揭牌暨与OEP/摩根大通签约仪式”在金融街洲际酒店隆重举行。市发改委、市国资委、市金融局、市外管局、中关村管委会、中国股权投资协会、中国创投专业委员会和首创集团的相关领导及OEP/摩根大通、莱克星顿投资公司等国外著名投行的高层人士应邀参加。仪式由首创集团副总经理李松平先生主持,首创集团总经理刘晓光致辞。 
  北京首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是以首创集团为主导的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首创集团作为主要发起人,既是基金管理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也是法人代表单位,并负责推荐首任总经理,首创集团创投投资始于1998年,是国内最早进入创投领域的公司之一;为确保基金成功运作,基金核心管理团队引进了两位海外合伙人—欧阳默先生( Omer Ozden)和柯钢博士(Gary Ke)。一位曾任贝克麦肯思纽约合伙人,负责中国证券投资事务;另一位曾任政府高端经济政策顾问并拥有多年从事投融资国际工作经历。他们作为投资专家都曾参与过北京中关村企业的全球金融服务运作。因此,首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是一家规范化、专业化、国际化和透明度高的企业,能够更好地肩负为北京市中小企业提供全面金融服务的战略任务。
  基金管理公司成立以后拟首期管理1.5亿美元的中外合资股权投资基金。这支基金是在国内PE投资新政策的大形势下首创第一支对外开放的PE基金。该基金以首创集团为主导、以国际知名机构领衔进行管理,立足本土优势, 集合国际资源,吸引了来自美国、中东、拉美、香港及中国的投资者。这支基金将以北京独特的高新技术产业优势为依托,以国家倡导的新兴战略产业为投资重点,充分发挥美国摩根大通和莱克星顿等国际知名金融及投资的全球资金和管理资源与首创集团的市场和企业价值发现能力等优势共同组合、强强联合,努力推动我市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水平的不断提高,培育一批真正具有竞争能力的优质的我市高新技术产业,通过投资与管理,完成对高新技术企业价值的提升。
  在本次揭牌仪式上,北京首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与OEP/摩根大通签署了2亿美元的合作协议。OEP/摩根大通作为价值创造投资的国际佼佼者将投资于首创股权基金所投企业,并与基金管理团队合作进行中外并购项目投资运作。这将使OEP/摩根大通能够利用首创资源和国内网络,同时也使首创股权基金能够利用OEP/摩根大通的国际经验和资源。
  北京作为全国金融中心,在金融机构数量和质量上已经全国领先。作为金融业未来发展的巨大新生动力和中国经济转型的催化剂,股权投资基金将成为可以和银行业、保险业及证券业比肩的独立行业。这一方兴未艾的金融行业得到了各地政府的高度重视。本次北京出台的QFLP试点政策可以使北京在争取全国股权投资基金中心地位的争夺战中获得巨大竞争优势。
  首创集团系北京市国有大型投资控股型集团公司,在资本运作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并有在多个行业与国际顶尖的企业合资、合作的经历,秉承开拓创新发展的宗旨,本次与OEP/摩根大通、莱克星顿等公司的合作,将为首创创投投资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也是首创集团在积极探索支持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一种新模式。
  首创集团希望本次的合作能作为推动我市发展高水平的股权投资基金的试点行列,借以全面丰富和提升首创对高新技术企业金融服务的内容,为把北京打造成为全球金融中心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中国经营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