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磐实资本参与泰富电气7.5亿美元私有化方案

《职业经理人周刊》
   纳斯达克上市的泰富电气(HRBN)发布公告,宣布同意泰富电气董事长兼CEO杨天夫联手磐实资本(Abax Global Capital)提出的公司私有化收购方案,该私有化方案的收购价格为每股24美元。受此消息影响,泰富电气周一大幅高开,开盘价为14.42美元,较上周五收盘价8.39美元上涨71.87%。
  泰富电气20日盘前宣布,董事会已同意CEO杨天夫提出的每股24美元的私有化收购方案,并公布买方的具体成员,收购最终金额将达7.5亿美元。这一价格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8.39美元高出186%。
  公告称,泰富电气已与Tech Full Electric公司和Tech Full Electric Acquisition签署一项最终合并协议和计划。Tech Full Electric公司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为杨天夫全资控制。Tech Full Electric Acquisition公司在美国内华达州注册成立,为Tech Full Electric旗下全资子公司。
  根据该合并协议细则,泰富电气每股普通股(包括公司发行的普通股和在外流通股)将在合并日期生效前拥有转化为24美元无息现金的股权,其中不包括Tech Full Electric和Tech Full Electric Acquisition公司持有的该公司股份(包括杨天夫、磐实资本、由泰富电气职工和高管组成的“收购集团”通过Tech Full Electric持有的股份),此项交易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本月初美调查机构Citron质疑泰富电气CEO私有化为子虚乌有,质疑其CEO与国开行香港分行的一项贷款融资协议,以及其他一些财务问题。泰富电气17日放量大跌51%,股价遭腰斩。
  公告发出后,杨天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早在2010年6月份左右,由于融资成本过高,且公司发展非常快,就已经开始考虑将公司私有化。然而,在逐步有序推进私有化进程时,未曾想到遭到美国做空机构Citron以非常莫须有的诸如“CEO杨天夫被双规”、“和国开行香港分行签订贷款协议有假”等理由提出质疑,直接造成公司股价近期连续下滑,股东利益受损。
  杨天夫愤慨地表示:“这种毫无资质的所谓调查公司,根本就是明显地携带做空计划,对公司和我本人进行诬蔑,最终伤害的都是购买股票的小股东。”
  此消息击碎了此前美研究机构Citron对其私有化的质疑。市场人士认为,泰富电气用实际行动回应市场的质疑,同时也有利于提振其他中国概念股买方信心。
来源:ChinaVenture  作者: 小糖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