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诺华诊断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

《职业经理人周刊》
       给力产学研

  本报记者 项铮

  “有效获取信息、把握准确科研的方向,具有极强的创新精神是我们保持创新不竭动力的原因,”诺华诊断全球研发负责人、副总裁埃瑞克·怀特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本人非常希望和杰出的、有智慧头脑的人在一起,我深知在医药行业,周围聚集最具智慧的头脑和人才是多么重要,我们希望和智慧的头脑合作,即使是跟很小的学术机构合作也可能有很乐观的合作前景。”

  一直以来,诺华诊断研究团队享有卓越盛誉,曾经创造了全球首个基因工程乙肝疫苗,发现丙肝及首个HIV基因组的克隆和测序,目前,诺华诊断的核酸检测技术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最有效的血液筛查工具,这项技术就是和另一家公司合作研发的。

  “通过交流信息、有效合作,将得到一加一大于二的结果”,这位上任不久的研发副总裁非常注重合作,很难判断是他把自己的合作理念灌输到诺华诊断公司里,还是诺华诊断公司的研发合作理念感染了他,埃瑞克·怀特告诉记者,他的目标是使诺华诊断成为研发领域的国际性全球合作伙伴。比如在老年痴呆症领域,诺华诊断邀请不同国家学术方面的意见领袖和专家,通过征询意见,得到最前沿的技术和信息,并将之变成推动研究项目发展的动力。

  “在创新的道路上,我们从未丢掉我们的核心,”埃瑞克·怀特表示,“我们的核心技术是核酸检测、血清学检测,我们目前的创新都是基于这个为基础上的进一步扩展。”事实上,保持核心竞争力是任何一家药物公司必须坚守的阵地,如果远离核心业力务和技术,风险会非常大。但是一种技术很难具有非常长远的生命力。诺华诊断采取了渐进式的增长模式,就是不断拓展自己的核心技术,并让技术逐渐推广到与血液筛查临近的周边领域,未来有可能推广到其他领域。

  事实上,目前世界上最顶级的药物公司的第一桶金往往并不是现在引以为傲的领域,这些药物公司通常是从不太成功的领域慢慢转行到成功的领域,这种创新的探索令他们获得了今天的成就与辉煌。

  目前最顶尖的药物公司、最顶尖的技术也可能在未来被淘汰,因此药物公司需要不断创新,不断推出新技术、新产品。

  为了保持技术的领先地位,诺华诊断一直没有中断在血液筛查方面与其他公司的合作,通过合作不断地推进技术更新。

  在过去三年,诺华诊断研发领域的投入已经翻了一倍,创建了更多的新的项目,而且找到了更多研发的方向或者是新领域,埃瑞克·怀特透露,这些技术在未来两三年内就可以开花结果。

  “中国的技术以及中国的学术研究能力非常强大、非常令我满意,诺华诊断公司认为中国具有重要意义的市场,我们肯定可以和中国合作,”埃瑞克表示,虽然诺华诊断公司目前还没有找到适合的合作领域、适合的合作伙伴,但是未来一定会在北京、上海开展合作项目。他认为,双方的合作基础是互相尊重,“只要我们能尊重中国本地的文化,尊重在这里人们开展工作的方式,我们就一定能获得回报,我们对中国越尊重就越能够通过良好的合作机制让合作伙伴和诺华双重受益。”
来源:科技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