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大润发与欧尚拟内部合并 年内捆绑港交所上市

《职业经理人周刊》
 《第一财经日报》从知情者处获悉,大润发与欧尚内地门店一并注入准备用以在香港上市的Sun Holdings Greater China公司争取在下周聆讯,目前双方进入了财务整合阶段。

  知情者透露,大致的聆讯时间在6月7日左右,假如下周聆讯通过,则可以进入下一步的港交所审批流程阶段,随后排期IPO,不过一切都要看港交所的流程进行得如何。

  由于交叉持股,所以大润发和欧尚此次是捆绑上市,将双方麾下内地地区所有门店打入Sun Holdings Greater China公司,由该公司作为上市主体。此前经过协商,大润发和欧尚已经完成了双方的换股。

  “目前内地欧尚的几十家门店和大润发的100多家门店都是独立运作,所有管理和财务等都是分开的,由于今后要一并注入Sun Holdings Greater China公司打包上市,故而目前开始启动了内部财务整合,可能会将两者相关财务合并,同时还有很多其他内部整合问题。”知情者告诉记者,目前大润发和欧尚都正在紧张进行上市筹备中,本次上市计划募资约10 亿美元,上市安排行为汇丰、瑞银、中金及花旗等。估计今年年内完成上市没有问题。

  公开数据显示,大润发去年营业收入达502亿元,超过家乐福的402 亿元。其中,大润发的同店营业收入平均成长率逾10%,净利率约3%,全年获利约18亿元。集团于内地共有154家分店,全数采取直营店模式。根据市场预期,大润发今年年底门店可达到200家,全国员工人数约15.8万人。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润发考虑以“双币双股”形式在港上市,但为了加快进程,很可能放弃“双币双股”形式。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乐琰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