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先解决后顾之忧再理财

《职业经理人周刊》
  五花八门理财渠道,哪一种最受投资者追捧?激进型投资者喜欢炒股,热衷于找“快钱”;畏惧股市风险做了基民,雇佣投资专家为自己理财;保守型投资者青睐债券基金或货币基金。南宁市民周小姐则独爱保险,特别是既有保底收益,又有固定年金的分红型保险。

  周小姐今年29岁,工作近6年,年收入约7至8万元。三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她投身保险业,而在此之前,她是个没有任何理财意识的人。“每个月的收入还不够花的,谈什么理财?”这样的观点曾经一度占据着她的思想。

  周小姐在公司里做的是办公室新闻宣传岗位,耳濡目染下,保险理财逐渐进入了她的视野。一次偶然的事件,她的理财观甚至人生观都彻底的改变。

  她的一位朋友最近不幸被查出患癌症晚期。患病前,经济实力不错的他投保了公司的寿险、重疾险等几种保险,不料真的碰上了用得着的一天。费用高昂的治疗费已经基本花光了他的积蓄,全家人正在为接下来的医疗费愁眉不展,这时保险公司送来了赔偿款,他又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

  “一个那么有能力的人,在病魔和灾祸面前,显得是那么的弱小。”这一幕让周小姐深受触动,“保险对于理财来说,应该置于首位,当你没有拥有完善的人身保障时,多少财富都有可能是浮云。”周小姐从此深刻体会到保险的重要性,她决定让自己的理财计划从保险开始。

  鉴于自己目前没有成家,收入较为稳定,负担较轻,她把目光锁定分红保险。尽管收益并不是很可观,但周小姐看中的,正是既有保障,又兼顾理财的优势。

  眼下,周小姐的保单账户已经开始按期返还,既存下了钱,又跑赢了银行定期,还缓解了CPI上涨对资产的侵蚀,更获得了多重保障。目前国家正处于加息周期,这对分红险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专家点评:

  买保险确实是理财一个重要的渠道,但并不是唯一渠道。资深理财师王先生建议,为了日后生活的稳定和有保障,在保险方面投入一定的资金是非常必要的,特别是健康险、意外险等保障类保险。周小姐购买的分红险尽管可以分红,但归根到底保险的功能最终在于保障。有了足够的保障后,周小姐还应考虑其他的投资渠道,适当分散风险,这样才能在保障的基础上获得更大的收益。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谭卓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