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服装“为市场设计”的人才最缺乏
    设计类人才需求量大 
  前几年,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我国的服装出口贸易受到一定影响。来自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纺织品服装贸易进出口情况比较不错。而英才网联旗下服装英才网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服装行业人才需求大幅上扬,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日前,服装英才网在北京朝阳人才市场举办了服装行业专场招聘会,汇集了服装、服饰、纺织、家纺、鞋帽等领域有人才招聘需求的企事业单位,求职者包括中央美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 
  据了解,当前服装企业集中招聘的人才包括服装设计、制版师、面料采购、销售经理、生产管理、跟单员等。从职位需求来看,需求最突出的是设计类人才,如服装设计师、面料设计师、花样图形设计师、陈列设计师和打版/制版等职位。招聘会承办方有关负责人说,“今年服装行业对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倾向于具有原创精神的创意人才。”此外,品牌管理和策划、整体形象策划等人才也有一定的需求。 
  服装英才网统计数据显示,服装设计师占有效职位数的7%,成为今年上半年服装行业热门职位之首。排在热门职位第二名的是服装制版师。制版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工作,其薪酬主要由其培训程度、职位水平和工作经验决定,月薪在3000元至2万元。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凡客革命:独特营销创新与极致客户体验
  互联网快时尚品牌凡客诚品(VANCL)从来不忌讳承认,它的模式始于模仿国内曾经名噪一时的男装B2C网站PPG。今天,PPG已销声匿迹,成为互联网江湖中折戟沉沙的一大反面教材。而凡客却晋升为互联网新贵,集万千风投与忠实用户的宠爱于一 身。
  成立至今不过三年,以网上售卖服饰为主的凡客,在2009年实现了5亿元的收入,今年更是预计达到20亿元,增长率每年高达300%。成立之初,一天仅接到十多件衣服的订单,到今天日出货量达十万多件,许多款式的衣服经常卖到断货的光景,凡客从诞生之始,就带着不凡气质。
  B2C自主品牌
  与时下电子商务网站淘宝、卓越、京东等截然不同的是,凡客所卖的衣服、鞋子、床上用品等产品全是凡客品牌的。其他电子商务公司销售他人品牌产品,俨然是百货商场式的线上平台商。凡客作为一个新的商业模式在摸索,它介入到平台上售卖的所有产品的规划、设计、生产之中去,做自有品牌,并将产品定位于平民化的快时尚,瞄准普通大众群体。
  作为一个自有品牌的B2C公司,凡客第一个要思考的是如何让用户找到自己,其次是如何建立一个让人信任的品牌形象。前车之鉴的PPG大肆砸钱电视广告和平面媒体的做法,最终导致了资金链的断裂和公司破产。作为后来者的凡客,做了自己独特的创新,并大获成功。
  立体的营销创新
  创立之初,陈年放弃与传统媒体的合作,将凡客的营销战场定位在互联网。而即便是互联网,各大门户网站的广告投入依然是刚成立的凡客所无法承担的。凡客开始大规模采取和网络媒体分账的模式—凡客不支付任何广告费用,将广告悬挂在国内大大小小的网站上,通过网络技术追踪订单来源,当发生实际交易时,凡客再按照约定的比例和网站分账。据了解,凡客的分账比例在业内是比较高的,在15%~18%之间。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攻略:职业生涯中面临的四个危机时段
  第一时段:定位危机。  定位危机发生在刚从学校毕业时期。大多数毕业生面对眼花缭乱的职业和岗位,在感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的同时,会迷失方向,不知道如何选择。发生定位危机的毕业生可能会走向两个极端:一是过于自卑,二是自视甚高。
  由于初涉人才市场,没有市场求职经验,在市场上碰了几次壁后,一些人容易产生自卑情绪,除了少部分毕业生可能重回学校,把读研究生作为暂时的避风港外,不少产生自卑感的人,会草率地找个工作。而自视甚高的那部分毕业生对工作单位、岗位职务、福利薪酬都会有过高的要求,因此,在求职过程中也很可能遇到挫折,从而陷入盲目择业的境地。
  第二时段:升职就业危机。
  这种危机可能产生在工作了5—7年以后,也就是大约在30岁左右。中国人从来就有“三十而立”的说法,这一时段的职业生涯除了少数人能如愿以偿升职高就外,大部分人并不能“万事如意”。如果不能正确地处理这时的危机,就可能会用不正确的方法来发泄自己的失意。 …… [阅读全文]
职场攻略:6个大智慧助你职场取胜
  在众多的职业女性中,不乏具有优雅干练职业形象的丽人,抑或有出色工作技能的白领佳丽,不过这些职业丽人要想在职场中游刃有余,仅靠自己的个人形象的好坏以及个人工作成绩的优劣是完全不够的。在注重个人内外兼修的同时,职业丽人们还应该善于经营人际关系,注意为人的口碑,确保自己可以在与同事交往中能够游刃有余。
  1、融入同事的爱好之中  俗话说“趣味相投”,只有共同的爱好、兴趣才能让人走到一起。小红所在单位大部分同事都是男性的,中午吃饭时的短暂休息时间,同事们往往会聚集在一起谈天说地,可惜小红总感觉到插不上嘴,起初的一段日子只能在旁边远听。男同事们喜欢谈论的话题无非集中在体育、股票上面,不过他们即使不懂时装的流行趋势,也不妨碍他们与女同事的交流。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飞利浦收购奔腾或将上演鸿门宴?
    本报讯日前,记者得到证实,飞利浦23亿-25亿元人民币收购奔腾电器公司,双方在1-2个月内完成相关手续后将正式宣布收购细节。不过,按照《关于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的规定》要求,双方的最终合作尚有待于国家商务部的最终审批。
  有专家指出,围绕这一场收购案,也将伴随公司一系列的重组、人士变动以及利益斗争,外资并购看似一场“资本盛宴”,也极有可能是一场“鸿门宴”。
  收购只为三四级渠道?
  “飞利浦入主后,三四级市场的网络和经销商资源是飞利浦最宝贵的财富,奔腾的网络资源也正是飞利浦在中国市场上多年来的最大短板。”飞利浦收购奔腾曾明确表示。
  不过,家电观察家冯洪江分析,“实际上,奔腾电器在三四级市场的营销网络并不牢固,很容易受到对手或利益等外部要素的影响而发生变化。”同时,若收购成功,受牵连最大的也是奔腾电器在三四级市场的庞大代理商和经销商,若该收购成功很容易对商家的信心和销售渠道的稳定性造成动荡。
  在经历多重“质量门”后,飞利浦也急需找到在华市场新的突破口。中国家电营销委员会副理事长洪仕斌表示,飞利浦此举也是一项反“围剿”,实现生活小家电和精品小家电两条腿走路。
  此外,在小家电板块当中,还有苏泊尔、九阳以及美的小家电在虎视眈眈,飞利浦和奔腾的结盟能否重新撼动国内小家电的格局还需要时间验证。目前,飞利浦此前只在单一品类中占据优势,而美的、九阳等则是在生活小家电领域全线渗透,日后难免威胁飞利浦的精品小家电的地位。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