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高德软件CEO成从武:卫星导航孕育580亿产业蛋糕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上海国际智能交通与导航产业科技发展论坛”上,作为国内导航领域首家在美国上市的企业,上海高德软件有限公司(下称“高德软件”,AMAP.NASDAQ)CEO成从武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导航产业在2003年进入到一个高速增长期,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0%,在2010年,卫星导航产业的总体规模有望达到580亿元。

  成从武表示,很多导航系统的关键零部件仍由欧美国家控制,包括导航引擎技术也是国外的。相比较许多硬件技术,目前国内在地图数据产业已经形成相对外资的绝对性优势,这一方面与我国对于地图信息的保护有关,而另一方面则因为这一领域的进入门槛并不高。

  目前,国内地图数据信息领域形成群雄逐鹿的局面,11家企业参与竞争。包括高德软件、四维图新、灵图、凯立德等分别占据着高、中、低各个市场。其中,高德软件和四维图新已经登陆资本市场,取得先发优势。

  随着国内应用的蓬勃发展,原有GPS系统的弊端也逐步暴露出来。“经常有客户反映,在立交桥、楼宇之间等地段,GPS的信号不稳定。此外,随着导航应用进入到城市’步行’导航阶段,对于定位的精确性,GPS就不行了。”与会一位专家表示。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专项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介绍,今年年底,我国北斗系统将有5颗卫星投入运营,2011年将再增加2颗,2012年总体卫星规模将达到10颗以上,将可覆盖亚太地区,为整个亚太提供卫星导航服务。2020年,整个北斗系统将搭建完成,包含35颗卫星。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赵奕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