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互联网门户巨头线下扩张 搜狐结盟中影集团

《职业经理人周刊》

     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互联网企业的线下动作越来越频繁,这其中门户巨头线下扩张野心更是凸显。昨日,腾讯联合《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制作方优扬传媒、炫动传播公司,宣布以旗下儿童网络社区《洛克王国》为原型故事改编创作的同名动画电影相关工作正式启动。同日,搜狐视频也宣布与中影集团合作,将于近日正式启动“7电影计划”,甄选出7位一线男明星跨界执导7部影片,为搜狐视频的原创帝国开疆拓土。 

 
  “互联网将和人们的生活应用密不可分,因此线上与线下的结合是我们未来战略的重点。”腾讯公司互动娱乐业务系统副总裁程武并不掩饰腾讯的线下扩张意图。近期,门户网站在跨界合作上可谓动作频频,而与娱乐公司的结合更是十分吸引眼球。腾讯日前宣布投资4.5亿元正式入股国内影视娱乐公司华谊兄弟,而前天,搜狐视频宣布与上海晶茂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实现在媒体平台和广告主资源方面的深度合作。公开资料显示,上海晶茂创办于2008年年底,主要经营电影广告业务,是行业最大的专业电影媒体公司之一,拥有包括金逸、星美等大型院线在内200余家高端影院的广告发布权。“通过与上海晶茂的合作,搜狐视频将成功地将营销平台从互联网延伸至电影院,从而为广告主提供更加立体的跨媒体营销方案。”搜狐公司副总裁、搜狐视频CEO邓晔对本报记者表示。

  有关专家表示,将媒体平台拓展至电影院,这是以腾讯、搜狐为代表的门户向线下扩张的重要标志。搜狐视频与上海晶茂将各自拿出固定比例的广告媒体资源进行整合销售,而腾讯则将效仿迪斯尼模式,整合从周边授权到电影、杂志、动漫等线下产业。

  业内网站科技讯相关负责人李忠存对记者表示,其实从互联网的发展历程来看就很难脱掉“娱乐装”,只是不同阶段,目的不同。网络的发展初期,主要通过娱乐来增加流量。而现在随着网络与生活应用的不断结合,网络企业也需要拓展收入模式。“由于传统影视与门户网站的用户非常重合,所以它也自然成为门户网站线下扩张最恰当的突破点。”

来源:北京商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