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常见投资理财产品特点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一、储蓄存款:指为居民个人积蓄货币资产和获取利息而设定的一种存款。储蓄存款基本上可分为活期和定期两种。活期储蓄存款虽然可以随时支取,但取款凭证——存折不能流通转让,也不能透支。传统的定期储蓄存款的对象一般仅限于个人和非营利性组织,且若要提取,必须提前七天事先通知银行,同时存折不能流通和贴现。简单分为:活期存款、定期存款、整存整取、零存整取、整存零取、存本取息、定活两变、通知存款、教育储蓄。

  储蓄存款的特点是:灵活、方便、安全,储蓄存款可以按照自己的收入支出需要,随时存储,也可以随时支取,非常方便;在中国境内银行都有国家金融严格监管,有国家信誉做担保,正常情况下,没有风险。但是储蓄存款的收益偏低,在目前物价上涨指数偏高的情况下,一年定期的存款利息是负利差,就是定期存款是钱在贬值。

  二、国债:国债是由国家发行的债券,是中央政府为筹集财政资金而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是中央政府向投资者出具的、承诺在一定时期支付利息和到期偿还本金的债权债务凭证,由于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国家,所以它具有最高的信用度,被公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工具。由于国债以中央政府的税收作为还本付息的保证,因此风险小,流动性强,利率也较其他债券低。

  从债券形式来看,我国发行的国债可分为:1、凭证式国债。这是一种国家储蓄债,可记名、挂失,以“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记录债权,不能上市流通,从购买之日起计息。在持有期内,持券人如遇特殊情况需要提取现金,可以到购买网点提前兑取;2、无记名(实物)国债。这是一种实物债券,以实物券的形式记录债权,面值不等,不记名,不挂失,可上市流通;3、储蓄国债(也称电子式国债)就是以电子方式记录债权的储蓄国债品种;4、记账式国债,以记账形式记录债权,由财政部发行,通过证券交易所的交易系统发行和交易,可以记名、挂失,可上市转让。

  市民购买国债的利弊:购买国债是对于普通市民的相对保险的一种投资方式,风险是最低的,是以国家信誉为担保的,所以有金边债券之美称,相对而言,这是一种具有高度安全性、融资规模可以巨大且变现灵便的信用工具。但国债也存在着一些弊端,就是时间问题,国债的偿还周期一般是比较长的,利率低收益低。

  现在陕西省内已经有一定数量的担保公司,推出了担保理财产品,这些新型的理财方式,年收益率达12%左右,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资金情况决定投资期限,非常灵活方便。
来源:三秦都市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