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华谊兄弟涉时尚业:目标IMG
  早报记者 曹虹
   华谊兄弟股份有限公司(300027,下称华谊兄弟)正式宣布成立华谊兄弟时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称华谊时尚),布局时尚产业。
  “华谊兄弟在经纪公司、音乐公司方面都有很大的规模,签约艺人有百人。在时尚方面,华谊一直有很多资源和资格去做。”华谊兄弟总裁王忠磊昨晚在于上海电影节期间举行的“华谊ELLE之夜”上如是表述。
  追赶目标:美国IMG
  此次被华谊兄弟相中操刀华谊时尚的是资深时尚人赵磊。赵磊对早报记者透露,目前华谊兄弟持有华谊时尚60%的股权,而其本人持有40%。
  华谊兄弟提供的材料称,赵磊在时尚、奢侈品圈、娱乐圈拥有良好的基础。赵磊此前曾任职于香港Elite模特经纪公司并曾主办Elite世界精英模特大赛,后在国内成立高端酒店会员卡服务的酒店营销公司HPG,拥有的客户包括凯悦、万丽等世界顶尖的酒店集团,还曾担任《In Touch 悦》杂志主编达8年之久。
  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赵磊表示,“这么多年来,中国的时尚虽然不是走在最前端,但消费人群已经是数一数二了。这就是为什么几乎所有大的公司都看中中国这个市场。华谊时尚是走在前面的,先把这块"蛋糕"占有了。”
  赵磊表示,华谊时尚追赶的目标是如美国IMG这样数一数二的经纪公司,“IMG承办纽约、米兰、巴黎世界三大时装周;世界前50强的模特也是他们的,旗下也有很多体育明星、电影明星,还有时装品牌、节目,这正是华谊时尚要做的。”可查资料显示,IMG(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Group国际管理集团)总部位于美国俄亥俄州的克里夫兰,是全球著名的体育、娱乐和媒体公司,又被称为“明星制造工厂”的“巨无霸”。 …… [阅读全文]
中金直投变身PE基金 已募资15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国内券商首个人民币PE基金试点——中金佳泰股权投资基金已于4月初开始募集,到目前为止已成功募得15亿元。
    据悉,中金佳泰拟募集50亿元,募集期为1年,整个基金封闭运行期为7年;募集完毕后,中金佳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金直投子公司)将作为中金佳泰管理人的控股公司存在。中金公司的PE投资业务将通过股权投资基金的形式开展。
    券业首只有限合伙制基金
    中金佳成董事长陈十游透露:“跟我们接触的LP(有限合伙人)很多,很多LP非常有兴趣,虽然有些国企LP需要走较长的内部程序,不过我们依然有信心在半年内完成募集。”
    据中金佳成执行总经理梁国忠介绍,中金佳泰股权投资基金采取有限合伙制形式设立,基金管理人为中金佳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金佳合系中金佳成的全资子公司。
    据悉,中金佳泰对LP的投资门槛设为5000万元,仅接受境内合格LP的投资。另据洋河股份 披露,该公司已出资3亿元成为中金佳泰的LP。
    陈十游认为,目前国内的LP市场处于发展初级阶段,各种类型的投资者还在摸索作为LP投资于PE基金的经验,LP市场的规模和结构还在不断地发展;国外的LP主体包括养老基金、保险公司、商业银行、捐赠基金、主权基金以及家族基金等,这些专业LP已经非常成熟,因此国内应该逐步培育成熟的LP群体。 …… [阅读全文]
互联网门户巨头线下扩张 搜狐结盟中影集团
    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互联网企业的线下动作越来越频繁,这其中门户巨头线下扩张野心更是凸显。昨日,腾讯联合《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制作方优扬传媒、炫动传播公司,宣布以旗下儿童网络社区《洛克王国》为原型故事改编创作的同名动画电影相关工作正式启动。同日,搜狐视频也宣布与中影集团合作,将于近日正式启动“7电影计划”,甄选出7位一线男明星跨界执导7部影片,为搜狐视频的原创帝国开疆拓土。

  “互联网将和人们的生活应用密不可分,因此线上与线下的结合是我们未来战略的重点。”腾讯公司互动娱乐业务系统副总裁程武并不掩饰腾讯的线下扩张意图。近期,门户网站在跨界合作上可谓动作频频,而与娱乐公司的结合更是十分吸引眼球。腾讯日前宣布投资4.5亿元正式入股国内影视娱乐公司华谊兄弟,而前天,搜狐视频宣布与上海晶茂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实现在媒体平台和广告主资源方面的深度合作。公开资料显示,上海晶茂创办于2008年年底,主要经营电影广告业务,是行业最大的专业电影媒体公司之一,拥有包括金逸、星美等大型院线在内200余家高端影院的广告发布权。“通过与上海晶茂的合作,搜狐视频将成功地将营销平台从互联网延伸至电影院,从而为广告主提供更加立体的跨媒体营销方案。”搜狐公司副总裁、搜狐视频CEO邓晔对本报记者表示。 …… [阅读全文]
泸州老窖:坚持走奢侈品路线
  上周五,泸州老窖(000568,股吧)在2010年股东大会结束后召开了投资者关系见面会。这是自2008年泸州老窖首次召开投资者见面会以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面对众多机构和投资者,泸州老窖高层表示将坚持国窖1573的奢侈品之路,有信心实现全年86亿元(含税)的销售计划。而对于表现相对欠佳的中低端酒,泸州老窖将由点及面,从区域市场逐渐走向全国市场。
  2010年,泸州老窖成功实现国窖1573提价,并推出升级版中国品味,以巩固其一线白酒地位。从泸州老窖2010年年报来看,走高端路线是正确的选择2010年公司营业收入为53.71亿元,其中高档酒收入占35.19亿元。
  投资者见面会当日,面对来自全国上百机构调研大军,泸州老窖总经理张良表示,将坚持国窖1573的奢侈品之路,并称有信心实现全年86亿元(含税)的销售计划。
  尽管高档酒成绩不俗,但去年泸州老窖的中低档酒表现欠佳,收入同比增长6.1%,毛利率下降7个百分点。这和其他公司的中低端酒相比有差距。张良解释说,过去10年间,公司花了最大力气塑造1573,也正因如此,中低档酒没有花太多的市场和宣传代价,没有形成强势的市场地位,这也是表现欠佳的原因。未来,泸州老窖中低档酒继续布局区域市场,用三年的时间由点及面覆盖全国市场。
  华西都市报记者舒张惠 …… [阅读全文]
中卫国脉变身“商旅+酒店”运营商
  中卫国脉与大股东中国电信的重大资产重组最终方案水落石出。
  中卫国脉6月2日公告,公司在将原电信业务资产以现金出售给中国电信之后,拟以每股14.92元的价格发行1.34亿股,分别向电信集团实业资产管理中心和中电信购买其持有的通茂控股和号百商旅100%股权。本次资产重组置出资产约0.7亿元,置入资产约20.7亿元。发行完成后,中国电信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将由52.76%增至64.59%。
  中卫国脉主营业务已多年亏损,今年一季度继续亏损。为了改善公司经营业绩,4月28日,公司公布了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预案:拟向控股股东中国电信集团出售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持有的数字集群、综合电信销售、呼叫中心和增值业务、通信工程业务涉及的资产和业务,中国电信以现金支付对价。同时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向实业中心购买通茂酒店控股有限公司100%股权,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向中电信购买号百商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100%股权。
  重组完成后,中卫国脉主营业务将变更为商旅预订和酒店运营及输出管理。重组草案显示,拟购买资产中的通茂控股全资拥有或者控股共计7家酒店,分别为上海通茂、新疆银都、新疆鸿福、合肥和平、余姚河姆渡、瑞安阳光和慈溪国脉,通茂控股2009年、2010年净利润分别为2012.96万元、3827.37万元。拟购买资产中的号百商旅2009年、2010年净利润分别为3704.31万元、5691.24万元。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万力达子公司300万美元投资墨西哥金银铜矿
逆市上涨的万力达(002180.SZ)终于揭开真相。公司今日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商南县青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青山矿业”)于2011年6月9日在墨西哥与DEJUN LIU WANG(刘德君)、JDC矿业有限公司签订《注资持股协议》,青山矿业累计出资300万美元分别以购买和注资的形式取得JDC矿业有限公司40%的股权。本次交易以现金出资,资金来源为青山矿业的自有资金。
公司称,JDC矿业有限公司于2008年购得该矿山,但一直未进行深度踏勘工作,尚不明确该矿区的资源储量,也未开采和进行金银铜矿的生产。该金银铜矿早在上世纪30年代曾由德国人进行过短期开采,二战后基本处于停滞状态。
由于本次对外投资总额300万美元不足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故不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批准。
JDC矿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在墨西哥注册的有限责任公司,DEJUN LIU WANG(刘德君)为该公司控股股东及法定代表人。该公司持有墨西哥LUPE金银铜矿山100%的股权,并已取得该矿山的采矿证,矿区面积100公顷,采矿证有效期为50年。
青山矿业于本《注资持股协议》签署后的5个工作日内出资100万美元购买DEJUN LIU WANG(刘德君)持有的JDC矿业有限公司40%的股权,并在依法完成股权变更后,适时将200万美元分期注入股权变更后的JDC矿业有限公司用于建设日处理不低于200吨原矿(金银铜矿石)的选厂和保证选厂正常生产的探采工作。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