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女强人邹积丽:抒写桑扶兰内衣的柔性哲学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女性的世界里,美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桑扶兰,这个已经为很多中国女性所熟知的品牌,在民族内衣服饰这片圣土上精心编织着属于中国女性的美丽与骄傲。桑扶兰品牌凭借成熟的运营管理体系和职业化的经营团队,逐渐在国内内衣市场享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市场份额和知名度一直保持在全国女士内衣行业内外资品牌中排行前五位,成为时尚前沿的领军品牌。而这一切源自于桑扶兰拥有一个有如水气质、极富感染力的个性、坚韧意志力的创始人——邹积丽。大连桑扶兰实业有限公司在邹积丽的带领下一次次地跨越高峰,而在抒写着女性内衣文化传奇历史的同时,也在撰写着一个女性精彩人生的现在与未来。

 
    让梦想照进现实
    1997年,邹积丽开始了自己的梦想——创办“大连桑扶兰实业有限公司”,开始了“桑扶兰”品牌女士内衣的设计、生产和销售,以及女性内衣文化的推广与宣传。

    1998-1999年,邹积丽以敏锐的市场嗅觉盯住了“上海国际内衣节”,将“桑扶兰”品牌准确地定位在中档时尚消费群体上,以大连为基地,在消费能力较高的北京、上海设置办事处,并以此层层推进全国各省会城市。同时考虑企业资源缺乏的实际,提出了“农村包围城市”的市场策略,从发展代理商开始切入二、三类市场。

 
    2000-2002年,她果断地确定了以零售中心带动周边代理商齐头并进、共同发展的战略,进一步扩大了市场规模,提升了市场运作力和销售力,也使“桑扶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迅速提高。

    到目前,桑扶兰品牌已建立起包括27家省会级城市办事处,近600家专柜专卖店和100多家代理商在内的全国市场网络。邹积丽常说:“企业要走品牌战略,必须要制胜于终端。成熟的全国市场网络是桑扶兰最值得炫耀的一笔。”
    永不褪色的微笑管理

    走进桑扶兰公司的接待大厅,八个大字赫然眼前——责任、爱心、真诚、勤奋,这是桑扶兰公司在邹积丽的带领下形成和实践着的企业理念。邹积丽说,她是要用这八个字教会桑扶兰人如何做人。做好了人,企业才能做好。

 
    翻开桑扶兰公司的花名册,会发现一个特点,那就是有不少老员工在来桑扶兰之前频繁变换工作,但到了桑扶兰,他们一待就是三五年,甚至更长。

 
    邹积丽始终重视人性化的管理:公司自成立至今一直沿用早会制和值班经理制,由部门经理轮流主持;每到新年来临,邹积丽会打电话邀请公司每一位管理人员到自己的办公室,面带微笑,诚恳交流;春节前夕公司每位员工都会收到公司精心制作的贺卡和由衷的祝福……这些看似很小的事情,在桑扶兰公司都已成为了其文化的一部分,并为所有桑扶兰人所受用。这也使得桑扶兰公司以其独特的方式吸引着各类人才的加盟。

    在邹积丽及高管的提议下,桑扶兰公司还成立了专门的企业文化推进委员会,负责公司的企业文化推进工作。通过各种竞技、娱乐、联欢、体育运动,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使企业更具凝聚力。桑扶兰正在形成自己的企业文化族群。

    不断在摸索中前进,不断在失败中探询。邹积丽带领全员十年的倾心经营,使桑扶兰从一间只有几十平米的办公室发展到拥有近万平方米的五层办公楼;从年收入几十万元的微型企业发展到年零售额数以亿计的现代化服装企业;从一个默默无闻、名不见经传的内衣产品,发展到销售网络遍布全国的知名品牌。

   无论什么时候,从不吝啬微笑的邹积丽,运用她独有的柔性管理哲学,使公司整个氛围都富有了色彩。很多人相信,正是她的微笑,给了企业以灵感和充满想象的创意,才让桑扶兰内衣日益完美。

    邹积丽成功了,成功之后的她依然只是淡淡一笑。

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