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科大智能:中压配电载波通信领域领头羊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上海科大智能(300222)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大智能)——专业从事配电自动化系统、用电自动化系统软硬件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以及配用电自动化工程与技术服务的业内领先企业,主要产品有中压配电载波通信系统、配电自动化主站软件、配电自动化监控终端(FTU、DTU 等)、用电自动化主站软件、用电自动化管理终端(TTU、集中抄表器等)等系列化产品。 
  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以中压配电载波通信技术为特色,以配电自动化系统为核心,以用电自动化系统和配用电自动化工程与技术服务为支撑的业务体系。我国最早规模化推广中压配电载波通信方式的上海市和广州市均由公司主导,我国首批安排进行智能配电网示范工程的主要地区均为公司客户。公司的中压配电载波通信等产品被应用于上海世博园和广州亚运会馆区相关配电自动化建设中。
  稳坐中压配电载波通信领域头把交椅
  科大智能作为既熟悉我国配电网运行状况又掌握核心产品技术的配用电自动化系统供应商和技术服务商,能够为电力行业用户提供定制化的配用电自动化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公司长期致力于中压配电载波通信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市场应用,是我国中压配电载波通信领域的领军企业。
  雄厚的技术力量是公司不断发展的保障,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以中压配电载波通信技术为核心的配用电自动化系统研发,对我国的配电网具有独到、深刻的了解。围绕掌握的配用电自动化核心技术,已经研制出中压配电载波通信系统、配电自动化主站软件等系列化产品。公司的核心产品电力线多址载波通信机是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产品,其通信速率、误码率等多项技术指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由于掌握了核心的中压配电载波通信技术,并且参与了中压配电载波通信相关产品标准的研讨和制定,公司该类产品具有较高的技术先进性和对中国电网的适用性,因而在全国电力行业得到规模化应用。
  最近三年公司在中压配电载波通信系统的市场份额连续排名第一,市场占有率约为40%-50%。此外,公司在配用电自动化工程与技术服务领域也处于优势地位。
  国家政策助力有望带来强劲市场需求
  近年来,我国配用电自动化建设正由技术示范、局部试点阶段逐步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市场空间广阔。根据国家电网公司2010年9月出台的《国家电网公司“十二五”电网智能化规划》,并结合南方电网公司投资,“十二五”期间,两网配用电自动化建设总投资约为1,398.76亿元,其中配电自动化系统421.13亿元,用电自动化系统977.63亿元。此外,国家已决定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而农网改造主要是配用电设施建设,这将为配电、用电自动化系统建设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受益于国家不断加大电网建设投资的政策,公司业务快速发展,最近三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保持了年复合增长速度64.27%和189.08%的良好发展势头,成长性突出。2009年国家提出了投资规模巨大的智能电网建设规划,这将为科大智能的高速成长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当前,公司面临良好的外部市场发展机遇,且具备保持持续高速成长的内部驱动因素,未来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
  募投项目增强公司综合实力 发展前景积极看好
  科大智能此次公开发行1,500万股A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智能配电网通信和监控终端产业化建设、研发中心建设、市场营销网络建设等项目,募资项目有利于公司抓住国家建设智能电网的巨大发展机遇,巩固现有业务优势,提升公司产能,增强公司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市场营销能力,强化公司在配用电自动化领域的技术、市场、产品优势地位,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使公司迅速发展壮大。
      业内专家分析,我国配用电自动化已经步入大规模建设阶段,“十二五”智能化改造启动在即,配、用电环节投资占比过半。2011年是从试点到全面建设的启动元年,行业发展将带动设备生产企业普遍受益,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广阔。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巩固公司现有主要产品的市场地位,提高公司的生产能力,公司新产品研发和科技成果产业化步伐将不断加快,营销网络将更加优化,加之配用电自动化行业市场成长空间巨大,将确保公司盈利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公司未来盈利水平将进一步提高,发展前景看好。
来源:证券导刊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