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快时尚当道的“慢生活”定位

《职业经理人周刊》

创业者:许晓辉 初刻网的创始人兼CEO。他曾经的身份是金山的市场总监,是凡客诚品的助理总裁。他所被称道的策划案是韩寒和王珞丹为凡客的代言。

如果打开初刻网的页面,会感觉一股文艺气质扑面而来。而这正是初刻网的定位之一,许晓辉说:“关于品牌与文学、音乐、文化、 怀旧、城市、幸福、温暖、忧伤、流浪等主题的嫁接,一定会开出美之花。既然已选择,那就让文艺来得更猛烈些吧。”

初刻的名字来源于明末小说集《初刻拍案惊奇》,可以理解为“原创”。2010年6月,许晓辉离开凡客诚品,在他看来,B2C行业高速成长,凡客每年五倍增长,大量热钱涌入,市场空白无限自己如果不做一番折腾,似乎对不起这B2C滚滚大潮的来袭。

就细分市场而言,特型服装、童装、中老年服饰、校园服饰、保健品、生鲜食品、旅游用品、文化产品、运动器械、化妆品、农业用品等等,均待深耕细作,尚无绝对领导者出现,然而许晓辉还是把眼光聚焦在针对“文艺范儿”上。

“我们在快时尚当道的服装B2C领域找到了“慢生活”定位———当大多数城市年轻人每天在拥挤、焦虑、浮躁、迷茫中机械而快速地运转,对慢生活的渴求就成为一个梦寐的童话、一个寻求逃避的梦境。”许晓辉用近乎诗意的话语描述着网站的定义。而这也似乎是所有电子商务网站的必然转型:当解决了价格优势之后,必然上升到精神层面,当便宜不再是唯一优势,只有把气质和品牌内涵做深。这也是所有创业的电子商务网站必然面临的问题。

来源:新京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