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银行理财收益拉高

《职业经理人周刊》
央行再次加息的预期越发强烈,股市涨涨跌跌阴晴不定,一些市民开始调整投资策略,将目光转向银行理财产品。
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火爆” 
据统计,今年5月份,所有中外资银行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1216只,环比增幅达到21%,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新高。而进入6月以来,理财产品发行势不减,前7天就有308只银行理财产品发行,较前一周增长32.2%,是近期理财产品发行最多的一周,特别是中资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增幅更加明显。而端午节期间发售的理财产品新品达到220只。
除了发行量大增外,本月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再度上涨。兴业银行[13.20 -0.23% 股吧]本月中旬将限量发行一系列理财产品,期限18天到166天不等,18天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达到5%。由于市场预期本月央行将再次加息,近日市场各档期利率再次大幅走高,其中一个月期限的利率达到5.13%,而其余两周到一年期限的利率均接近5%。
滚动型产品的收益率也跟着上涨,邮储银行近期推出首只收益递增型灵活期限人民币理财产品——财富系列之“鑫鑫向荣”,该产品的特别之处在于,可根据投资者的实际存续天数按档次确认收益,如投资者资金的实际存续天数达到3个月,相应预期年化收益率可达3.25%,从而推高了滚动型产品的收益率水平。省会一位工商银行[4.52 2.26% 股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1-3个月的产品占据了绝对的主流,而且大多是固定收益类品种,因而受到消费者欢迎。”
澳元理财产品收益创新高
最近澳元对人民币汇率出现回调,反而刺激澳元理财产品收益率创出新高。最近一些银行推出的澳元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接近8%,这与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多在4%左右形成鲜明对比。
端午节前,民生银行[5.74 1.95% 股吧]推出了一款半年期澳元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7.8%。而在此前,银行推出的澳元理财产品年收益多在6%~7%。今年以来,由于澳元汇率逐渐走强,各家银行也趁势加大了澳元理财产品的发行速度。与此同时,该类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也呈现走高态势。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发行的美元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81%,港币为2.45%,欧元为2.29%,与今年已发行的6079款人民币产品3.8%的平均预期收益率相比没有明显优势。而澳元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则高达5.45%,多款预期年收益率都在6%以上。
不过多位理财师也提醒说,今年年底前美元可能会出现一波反弹,并带动澳元汇率下跌。对于购买澳元产品的投资者来说,要特别注意流动性和汇率风险,最好将产品期限控制在半年以内。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烟成群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