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药人才供需:西北地区的需求强劲
    近几年,中国的医药行业在多方监督与扶持下稳定发展。随着全局性医疗体制改革逐步推开,供给医疗服务的资金量将持续增加,这必将带来药品和医疗服务需求的增长,医药行业的经济状况也会逐步回暖。但不容忽视的是,目前我国医药行业整体发展不均衡,同质化竞争明显,后方专业人才供给的大缺口犹存。 
    英才网联(800HR)旗下医药英才网近日发布的《医药行业最新人才供需指数报告》,综合反映了最近几个月中国医药行业专业人才供给与招聘需求比例的状态和发展趋势。报告中数据显示,2011年4月全国医药行业P-SDI(专业人才供需指数)为201,与2011年3月相比,环比下降25%,人才供需比例降低。 
    西北地区人才需求强劲     
    医药英才网发布的该报告显示,4月份中国七大区企业发布的职位数量与3月环比均有上升,其中西北地区人才需求强劲,环比涨幅为21%;七大区在个人职位申请数量上均有一定程度的下降,环比降幅在3%-27%之间,人才供给下降。 
    英才网联就业指导专家指出,从2010年至今,中国医药行业发展活跃。随着新医改的启动,中国的医疗保健市场也越来越被看好,源源不断的资本也开始主动输入中国医药产业,以抓住良好的投资机会。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美可保健CEO:生物科技领域将出现大手笔并购
    北京时间5月11日上午消息,美国最大的药品福利管理公司——美可保健 (Medco Health Solutions)的首席执行官大卫-斯诺(David Snow)日前表示,没有一家生物科技公司规模大到无法被收购。 
斯诺意识到大型制药商都需要比以前发挥更多的潜力发展生物科技。他预期业内会有更多类似于法国制药业巨头赛诺菲(Sanofi)以201亿美元收购美国生物科技商健赞公司(Genzyme)这样的大笔交易。
 
在制药业出现如此大手笔的交易实属罕见。因为制药商们往往进行最适度的交易目标,由于担心可能使已经高估值的交易膨胀,价位一般在50亿美元以下。
斯诺告诉媒体记者:“就生物科技公司而言,再大的品牌也是可以被收购的。你将发现所有的大型制药商都想拥有更深层的生物科技技术。现在,任何一家生物科技专营公司都有可能成为被并购的目标,所以生物科技公司想要不被收购,就要规模大到其他公司买不起,但是总有公司已经准备好了很多的现金和资金用于收购。”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成功的秘诀:每天淘汰你自己!
    有一天上网,看到这样一份留言:“老师,我已经工作20年了,中专学历,毕业后一直在一家科研单位从事农业科研工作,中级农艺师职称。工作一直比较稳定,待遇虽然比不上大城市,但在我们内地,也还算是不错的。整体来说,我对这份工作还是比较满意的。但去年情况突然发生了变化:单位招聘了两个研究生,他们比我年轻,比我有知识,综合素质都比我高,我忽然有一种莫名的压力,觉得自己如果再不努力,就连目前的这个位子也有可能在将来的某一天丢掉。我感到很可怕,我的理想很简单,只求生活安安稳稳就可以了,但现实好像并没有这么简单。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是我在第一职场论坛担任职业顾问期间遇到的一个案例。这个案例并不特殊,在我的咨询工作中也经常会遇到。只是这其中隐伏的危机,想借这个案例和大家谈一谈。
    有些人和我说,我不想当领导,也不想升职加薪,也不想在事业上获得多大的成就,我只想找一份工作,能够养活自己,安安稳稳,我就知足了…… [阅读全文]
职场新人规划90天
    怯生生的走进办公室,四周是陌生的面孔、漠然疑问的眼神,职场新人的90天实习期开始了。90天里学什么?干什么?交什么作业?得到什么?是需要好好规划一下的。
    首先要解决目标定位问题。根据职场目标的生存、积累、发展实现三个职业阶段的划分,90天的目标就是生存,更高的目标预期是危险的。有人想要一鸣惊人、有人想要被刮目相看、还有人急于一显身手。但任何与新人身份不符的愿望、举动却都是愚蠢的。
    其次就是解决心态问题(职业成熟度)。低姿态、主动才是生存心态。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未必会像对待下嫁的公主一样提供员工培训流程,也未必会像对待客户那样准备好你学习所需的资料、文件,更未必会像对待专家那样安排一个你理想的工作环境。面对这样的现实,职场新人不具备挑剔、评价、质疑或解释规则的资格,只有主动适应的权利。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同仁堂:三个“推动力”
    在全球医药市场上,北京同仁堂以“中国制造”引人注目。目前,同仁堂在国内外中药材市场上占有最大的份额,并在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成了商标注册,同时在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开办了合资公司和连锁店,分店数量翻了6番,资产总额超过50亿元,销售收入、利税、出口创汇分别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同仁堂在中药生产行业独领风骚,凭借的是什么呢?  
  一个推动力:现代科学技术  
  同仁堂的“中国制造”能在国际医药市场上独树一帜,凭借的第一推动力,是现代科学技术。1995年以来,同仁堂每年投入的科研经费超过1亿元,并与中国中医研究院等一批国家重点高校、科研机构建立起合作研发关系。企业全面采用代表中药企业先进水平的大孔树脂吸附、喷雾干燥、一步造粒、自动灌装等现代生产技术,将“丸散膏丹,神仙难辨”的手工作坊式生产,送进了历史博物馆。  
  进入同仁堂的现代化厂房,记者看到,天然植物飘香,流水线如琴弦拨动,电脑控制生产过程。微波烘烤代替了过去的烟熏火燎;超微粉碎技术替代过去的人工磨制;无糖薄膜代替含糖薄膜包衣。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工厂的8条生产线,每年可以向市场供应近40亿片胶囊或片剂、近600万公斤丸剂和近500万公斤颗粒剂。电脑输入药品编码,运输机自动拣选货物,一小时可以出货400多件,其速度达到国际水平。现代科学技术让老字号同仁堂在与西药生产企业的激烈竞争中,长盛不衰。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