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智能电网投资趋势
      InnovationObservatory公司于2010年8月5日发布一项新的研究报告指出,全球公用事业在智能电网基础设施方面累积资本支出将达到2025年3760亿美元。这项投资还不包括传输和分配基础设施的基本改造,它只单独指智能电网。隨着世界各地电力系统的革命化,在未来10至20年内,每年将要投入数十亿美元。巨大的增长将在短期内受公用事业在先进计量基础设施(AMI)方面的投资所带动,包括北美、西欧和中国智能电表的大型设施。总体来说,预期到2025年年底全球公用事业将会部署超过10亿的智能电表。但是,智能电表将只占公用事业发展其智能电网总投资的20%。在以下领域也需要大量投资,诸如IT和通信基础设施,智能分配和变电站自动化以及家庭能源管理的设备。
  根据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统计,2010年全球智能电网(smartgrid)市场规模约有900亿美元,较2009年成长近30%;预估至2015年时将成长至1,900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约18%。其中,传感器与控制器组件将占有最高的市场比重,约为整体市场的50%。MIC资深产业分析师表示,随着全球温室效应与气候变迁影响日渐扩大,各国政府皆积极推动与节能相关的法令规格及技术发展,并成为政府重要的施政方向。在各国政府大举投资智能电网基础建设的驱动下,全球已有超过七成的电力公司开始建置相关系统并进行测试,智能电网已经被各国列为重要的能源政策与经济发展重点。预估在2015年时,全球智能电网市场将达到1,900亿美元。除了传感器与控制器组件约有50%的市占率以外,信息软硬件设备次之,以“输配电端之电网管理、电网自动化管理、电表管理”等为主要的发展系统,约占整体市场的25%。相关的网络通讯设备需求,则占整体市场产值的15%,而智能电表的市场规模,则占整体智能电网市场产值的10%。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中石油廖永远:促进我国能源进口多元化
   中国石油副总经理廖永远说,中俄原油管道对于我国实现能源进口多元化,保障能源安全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对于石油天然气等高效能源的需求日渐上升。2008年,我国进口原油1.79亿吨,原油对外依存度已接近50%。实现能源供应多元化,成为近年来我国能源安全战略的一个重要目标。经过多年努力,东北、西北、西南陆上和海上四大油气进口通道的战略格局已初步成型。在中哈原油管道和中哈天然气管道的基础上,2008年中亚天然气管道全线开工建设,进一步巩固了我国油气进口的西北陆上通道。中亚天然气管道西起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边境,穿越乌兹别克斯坦中部和哈萨克斯坦南部地区,在新疆霍尔果斯入境,与西气东输二线相连。目前已落实每年300亿立方米土库曼斯坦天然气资源。在西南,中国石油正在抓紧落实中缅油气管道。在海上,随着液化天然气项目纷纷上马,传统的海上石油进口通道增加了液化天然气进口这一新内容。
  中俄原油管道几经周折,历时十余年。早在1996年,中俄两国领导人就作出了加强油气战略合作、建设中俄原油管道的重大决策。两国政府于今年4月签署了关于石油领域的政府间合作协议。中俄原油管道是实施中俄关于修建中俄原油管道、长期原油贸易、贷款等一揽子合作项目协议的重要内容,俄罗斯管道运输公司副总裁别兹韦尔霍夫说,俄罗斯远东原油管道将为俄开拓远东及亚太地区市场的通道。这条管道将成为俄罗斯打开通往亚洲窗口的第一步。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成功的秘诀:每天淘汰你自己!
    有一天上网,看到这样一份留言:“老师,我已经工作20年了,中专学历,毕业后一直在一家科研单位从事农业科研工作,中级农艺师职称。工作一直比较稳定,待遇虽然比不上大城市,但在我们内地,也还算是不错的。整体来说,我对这份工作还是比较满意的。但去年情况突然发生了变化:单位招聘了两个研究生,他们比我年轻,比我有知识,综合素质都比我高,我忽然有一种莫名的压力,觉得自己如果再不努力,就连目前的这个位子也有可能在将来的某一天丢掉。我感到很可怕,我的理想很简单,只求生活安安稳稳就可以了,但现实好像并没有这么简单。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是我在第一职场论坛担任职业顾问期间遇到的一个案例。这个案例并不特殊,在我的咨询工作中也经常会遇到。只是这其中隐伏的危机,想借这个案例和大家谈一谈。
    有些人和我说,我不想当领导,也不想升职加薪,也不想在事业上获得多大的成就,我只想找一份工作,能够养活自己,安安稳稳,我就知足了…… [阅读全文]
职场新人规划90天
    怯生生的走进办公室,四周是陌生的面孔、漠然疑问的眼神,职场新人的90天实习期开始了。90天里学什么?干什么?交什么作业?得到什么?是需要好好规划一下的。
    首先要解决目标定位问题。根据职场目标的生存、积累、发展实现三个职业阶段的划分,90天的目标就是生存,更高的目标预期是危险的。有人想要一鸣惊人、有人想要被刮目相看、还有人急于一显身手。但任何与新人身份不符的愿望、举动却都是愚蠢的。
    其次就是解决心态问题(职业成熟度)。低姿态、主动才是生存心态。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未必会像对待下嫁的公主一样提供员工培训流程,也未必会像对待客户那样准备好你学习所需的资料、文件,更未必会像对待专家那样安排一个你理想的工作环境。面对这样的现实,职场新人不具备挑剔、评价、质疑或解释规则的资格,只有主动适应的权利。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科大智能:中压配电载波通信领域领头羊
      上海科大智能(300222)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大智能)——专业从事配电自动化系统、用电自动化系统软硬件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以及配用电自动化工程与技术服务的业内领先企业,主要产品有中压配电载波通信系统、配电自动化主站软件、配电自动化监控终端(FTU、DTU 等)、用电自动化主站软件、用电自动化管理终端(TTU、集中抄表器等)等系列化产品。 
  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以中压配电载波通信技术为特色,以配电自动化系统为核心,以用电自动化系统和配用电自动化工程与技术服务为支撑的业务体系。我国最早规模化推广中压配电载波通信方式的上海市和广州市均由公司主导,我国首批安排进行智能配电网示范工程的主要地区均为公司客户。公司的中压配电载波通信等产品被应用于上海世博园和广州亚运会馆区相关配电自动化建设中。
  稳坐中压配电载波通信领域头把交椅
  科大智能作为既熟悉我国配电网运行状况又掌握核心产品技术的配用电自动化系统供应商和技术服务商,能够为电力行业用户提供定制化的配用电自动化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公司长期致力于中压配电载波通信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市场应用,是我国中压配电载波通信领域的领军企业。
  雄厚的技术力量是公司不断发展的保障,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以中压配电载波通信技术为核心的配用电自动化系统研发,对我国的配电网具有独到、深刻的了解。围绕掌握的配用电自动化核心技术,已经研制出中压配电载波通信系统、配电自动化主站软件等系列化产品。公司的核心产品电力线多址载波通信机是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产品,其通信速率、误码率等多项技术指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由于掌握了核心的中压配电载波通信技术,并且参与了中压配电载波通信相关产品标准的研讨和制定,公司该类产品具有较高的技术先进性和对中国电网的适用性,因而在全国电力行业得到规模化应用。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