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营销重心不同品牌各有目标
    众所周知,营销战略可以是一个企业生死存亡的关键,尤其在这样一个前景广阔、有着巨大消费潜力,可以乐观看待,却不可能独立于全球经济形势的变幻而我行我素发展的中国汽车市场。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营销手段的重要性。而它们,也在带来新产品的同时,带来了长远的规划目标。
  迎合多样需求 他们求新求变求发展
  汤斯(海马汽车):在A级车市场将以双品牌为主
  海马将根据目前车型的整体产品结构和品牌特点进行一些整合,整合后海马的产品结构,尤其是在A级车市场将以双品牌产品为主,并向两端延伸发展。其中,以海福星和福美来为主的品牌产品,将以性价比高、性能高为卖点,所针对的是普通家庭用户,追求朴实、实用,不追求时尚的线路,这系列产品还包括福美来2代、福美来3代。另外一个产品系列是H1系列,具体车型包括海马3和欢动两大系列车型,他们还会延续目前产品的运动风格,是追求时尚、驾驶感消费者的最爱。
  王向银(北汽福田汽车):欧马可全球占有率要达到16%
  为了让欧马可C的市场战略落地,欧马可C的全球市场以二类和一类市场为主,兼顾三类市场,分为突破、超越、领先三个阶段来发起总攻。
  福田汽车第一阶段目标是国内市场实现领先,海外市场以国际贸易为主,轻卡全球总体占有率达12.8%,这一阶段目前已经实现;第二阶段是推出欧马可C,进一步提高国内市场的领先地位,重点是提升高端产品比重,全球占有率达到16%,销量实现全球排名第一;第三阶段,福田汽车要在国内市场实现全面领先,海外市场实现超越,全球总体占有率21%。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H&M的香水法则:走向奢华 我们依然炙手可热
 2010年以前,造访瑞典斯德哥尔摩,与H&M设计师们一起,在一栋不起眼的大楼里谈论时尚,对于法国高级时装屋Lanvin的设计师Alber Elbaz来说,这是不可能的事。这位高端时尚界的“小胖子”是“女魔头”Anna Wintour钦点的Chanel设计师。他怎么可能和服装界里的“麦当劳”H&M有共同语言呢?他认为,Lanvin并不是所有人的梦想,包括H&M,它只属于追求奢华的少数派。

  直到有一天,H&M的玛格丽塔。范。登。博施 (Margareta van den Bosch)亲自登门并告诉他,H&M正在走向奢华,而且北欧人崇尚的极简主义也不仅仅是设计一条便宜的裙子。Alber Elbaz立刻想到,为什么不可以为买不起Lanvin的人们创造一个机会呢?“多么难得的一次分享,史无前例。就像我住在皇宫里,打开大门,邀请大家来和我一起喝杯下午茶,吃些小点心。”他说道。

  寻找到最炙手可热的设计师,创作H&M的独家系列,然后在20天左右的时间内让一件H&M时装出现在全世界近2000家店面,再以低廉的价格卖出,这是H&M们的路数。区别于ZARA的是下面这份与H&M合作的设计大师名单——卡尔。拉格菲尔德Karl Lagerfeld(Chanel)、Stella McCartney、川久保玲(Comme des Garons)和Sonia Rykiel等。

  这种类似于“香奈儿香水规则”的发现者是斯蒂芬。帕森(Stefan Persson)。1982年,他接手由父亲艾琳。帕森(Erling Persson)一手创办的公司。当时,H&M主打平价特色,斯蒂芬认为,这样做下去门槛很低,无法长久。……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成功的秘诀:每天淘汰你自己!
    有一天上网,看到这样一份留言:“老师,我已经工作20年了,中专学历,毕业后一直在一家科研单位从事农业科研工作,中级农艺师职称。工作一直比较稳定,待遇虽然比不上大城市,但在我们内地,也还算是不错的。整体来说,我对这份工作还是比较满意的。但去年情况突然发生了变化:单位招聘了两个研究生,他们比我年轻,比我有知识,综合素质都比我高,我忽然有一种莫名的压力,觉得自己如果再不努力,就连目前的这个位子也有可能在将来的某一天丢掉。我感到很可怕,我的理想很简单,只求生活安安稳稳就可以了,但现实好像并没有这么简单。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是我在第一职场论坛担任职业顾问期间遇到的一个案例。这个案例并不特殊,在我的咨询工作中也经常会遇到。只是这其中隐伏的危机,想借这个案例和大家谈一谈。
    有些人和我说,我不想当领导,也不想升职加薪,也不想在事业上获得多大的成就,我只想找一份工作,能够养活自己,安安稳稳,我就知足了 …… [阅读全文]
职场新人规划90天
    怯生生的走进办公室,四周是陌生的面孔、漠然疑问的眼神,职场新人的90天实习期开始了。90天里学什么?干什么?交什么作业?得到什么?是需要好好规划一下的。
    首先要解决目标定位问题。根据职场目标的生存、积累、发展实现三个职业阶段的划分,90天的目标就是生存,更高的目标预期是危险的。有人想要一鸣惊人、有人想要被刮目相看、还有人急于一显身手。但任何与新人身份不符的愿望、举动却都是愚蠢的。
    其次就是解决心态问题(职业成熟度)。低姿态、主动才是生存心态。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未必会像对待下嫁的公主一样提供员工培训流程,也未必会像对待客户那样准备好你学习所需的资料、文件,更未必会像对待专家那样安排一个你理想的工作环境。面对这样的现实,职场新人不具备挑剔、评价、质疑或解释规则的资格,只有主动适应的权利。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女强人邹积丽:抒写桑扶兰内衣的柔性哲学
    在女性的世界里,美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桑扶兰,这个已经为很多中国女性所熟知的品牌,在民族内衣服饰这片圣土上精心编织着属于中国女性的美丽与骄傲。桑扶兰品牌凭借成熟的运营管理体系和职业化的经营团队,逐渐在国内内衣市场享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市场份额和知名度一直保持在全国女士内衣行业内外资品牌中排行前五位,成为时尚前沿的领军品牌。而这一切源自于桑扶兰拥有一个有如水气质、极富感染力的个性、坚韧意志力的创始人——邹积丽。大连桑扶兰实业有限公司在邹积丽的带领下一次次地跨越高峰,而在抒写着女性内衣文化传奇历史的同时,也在撰写着一个女性精彩人生的现在与未来。


    让梦想照进现实
    1997年,邹积丽开始了自己的梦想——创办“大连桑扶兰实业有限公司”,开始了“桑扶兰”品牌女士内衣的设计、生产和销售,以及女性内衣文化的推广与宣传。

    1998-1999年,邹积丽以敏锐的市场嗅觉盯住了“上海国际内衣节”,将“桑扶兰”品牌准确地定位在中档时尚消费群体上,以大连为基地,在消费能力较高的北京、上海设置办事处,并以此层层推进全国各省会城市。同时考虑企业资源缺乏的实际,提出了“农村包围城市”的市场策略,从发展代理商开始切入二、三类市场。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