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航美传媒冯中华:新兴媒体传播优势明显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主持人:凤凰网汽车,汽车生活由此开始。这里是2010年北京车展高端访谈栏目《轩辕坛·对话》。  

作为专营机场和机载电视系统的广告机构,航美传媒是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冯中华:市场经济的发展是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同时,因为航美传媒做的是网络性媒体,全国52家机场和9家航空公司的电子媒体网络基本是航美做的。在机场,航美也做了机场灯箱媒体,北京、深圳、温州都有航美的业务。所以说,媒体本身的网络系统很重要,特别是汽车客户在打广告的时候,希望在全国全面覆盖。户外网络广告这方面,航美基本上是第一,客户在投放的时候也是比较方便的。投放户外媒体,通常区域性是比较明显的。全方面的投放如果选中了航空领域,航美肯定是一个比较不错的选择。  

主持人:未来在传播渠道方面有什么计划?  

冯中华:针对汽车相关产品,航美在去年年底做了加油站项目,在中石化的全国2.8万家加油站设置了宣传展板,整个媒体规划主要是针对汽车人群,目前这个网络已经形成。   

主持人:这次来到车市肯定也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您个人对今年的车市有什么看法?   

冯中华:去年在经济危机的时候,大家以为车市会受到一定影响,其实在中国,去年的车、房都是销售不错。因为媒体、包括网络,主要是建立在一些经济发达的城市,特别是在北京和上海这样的城市。家庭基本上已经进入第二辆、第三辆的消费时代,很多家庭都有第二辆车,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是很看好这个市场的。   

主持人:我记得曾经访问一位嘉宾,他说经济危机对车市的贡献特别大,汽车产业还可以拉动100多个相关上下游产业。   

冯中华:国家的一些政策也不错,去年是家电下乡和汽车下乡,今年这个政策也要继续执行,这些也带动了汽车市场。   

主持人:您觉得航美的特色是什么?作为媒体人,您认为哪些因素会影响到汽车产品的宣传效果?   

冯中华:航美在中石化的宣传刚刚起步。在以前的媒体行业里看,很多客户特别注重品牌,特别是合资和外资企业,在中国的第一步先是做品牌,第二步才是进入到销售。我认为在机场、航空公司的体系里,更多的客户对品牌的关注度比直接能带来销售的关注度更高一些,因为航美的客户群会带动很多人、会影响很多人去消费,所以,首先做品牌是重要的。第二,对中高端汽车来说,因为机场的旅客也是它的主要客户群,这个特点也是被很多汽车企业所认同的。  

主持人:您认为航空媒体作为新媒体,对汽车客户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有什么不可替代的特点?   

冯中华:航美在机场的户外电视系统和飞机上的电视系统有这样的特点,因为旅客看宣传片一般都是在家里的电视里看,但我们的消费群体针对的是商务人群,在机场的环境里是比较枯燥的,所以这构成了在户外的视觉冲击。  

还有航美的数码刷屏,公司的投入资金是很大的。一台数码刷屏机,108寸,一台设备是156万,在首都机场有六七十台,82寸的有100多台,还有700多台52寸的。航美这种媒体和机场传统的灯箱广告有不同的地方,可以做到静中有动、动中有静。这种媒体的冲击力比一般的户外广告牌的冲击力要高很多,这也是客户所看重的。在2009年,汽车行业的客户占了航美销售份额的35%。   

主持人:您认为为什么汽车产业会选择您这样一种媒体?   

冯中华:第一,因为表现形式非常灵活。第二,不需要前期拍很多片子。第三,汽车产品的更新换代速度非常快,航美的制作和传输上也很简便,在北京可以进行中控信息控制,一个信号就可以传到所有的设备上,这和其他的户外媒体概念也不一样。其他的户外媒体要作喷绘、要提前安装,但是航美可以做到按周、按天、按月播放,还可以在全国几十个城市同步播放,这是其他的媒体很难做到的。  

主持人:请您用一两句话总结一下您对2010年的展望及对凤凰网所要说的话。  

冯中华:祝凤凰网越办越好。我一直关注着凤凰卫视,也一直关注凤凰网,希望在未来的一些时间内,很多汽车用户和听众都把凤凰网作为首选。   

主持人:也希望您的客户经常登陆我们的凤凰网,凤凰网客户也多到您那儿去买广告。谢谢冯总接受我们的访问。非常感谢!请继续关注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北京车展专题报道。  
来源:凤凰网汽车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