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梯瓦制药4.6亿美元收购日本大洋药品57%股权

《职业经理人周刊》

  全球最大的仿制药制造商——以色列梯瓦制药工业公司(Teva)16日表示已经同意以4.6亿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日本第三大仿制药商大洋药品工业的57%股权。

  梯瓦制药工业公司在声明中称公司将扩大收购范围,还将收购大洋剩余流通股。这笔交易将使大洋企业的估值达到13亿美元。梯瓦称公司将通过持有的现金和银行贷款的形式为这笔交易筹措资金。梯瓦预期如果这笔交易达成,根据公认会计原则,这笔交易将在四个财季内增值。

  对此梯瓦总裁施洛莫-雅奈(Shlomo Yanai)称:“这笔交易将使梯瓦能够顺利实现成为日本仿制药市场的主力的战略目标。实际上,我们现在预期能够提前完成2015年目标——在日本销售额达10亿美元。”

 
  据悉,此次并购是梯瓦制药工业公司本月的第二次并购交易。5月2日,梯瓦制药工业有限公司已经同意以6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生物技术公司瑟法隆(Cephalon Inc),战胜了来自于制药公司Valeant Pharmaceutical International的恶意要约。

  分析师指出,收购瑟法隆可帮助梯瓦制药抵销后者可能因其最畅销产品Copaxone面临仿制药和新品牌产品竞争而蒙受的损失。收购瑟法隆以后,梯瓦制药的品牌药物销售额将会达到每年70亿美元。与瑟法隆3月29日的收盘价相比,梯瓦制药支付的收购价要高出39%,后者在这一天发起了收购要约。

来源:ChinaVenture  作者: Dore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