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汽车零部件业并购抬头 全球架构部署持续加速

《职业经理人周刊》
  银行家们表示,复苏的汽车市场正在推动重新崛起的供应商们寻求技术、增长与全球规模,汽车零部件行业的交易活动将会抬头。
  供应商们强劲的一季度业绩突显出,重组不仅推高了它们的销售额,还降低了成本、提高了利润率并改善了它们的资产负债状况。
  加之资本市场对债券及股票发行较为接受,预计零部件供应商将重返并购市场。在此前的一段时间里,由于汽车制造商处境艰难,抑制了供应商们的并购活动。
  Evercore Partners的斯蒂芬-沃斯(Stephen Worth)表示:“过去十年是失去的十年,其间汽车制造商与……供应商的关系失调,使得整合的难度愈来愈大。”
  “美国汽车制造商的转型改变了这一情况,制造商们加速部署全球架构,也将重新推动全球采购。”
  福特汽车(Ford Motor)已将其全球生产供应商从2004年的3300家,削减至去年年底的1500家,而且还在努力实现削减至750家的目标。国际“联姻”——比如菲亚特(Fiat)逐渐增加对克莱斯勒(Chrysler)的持股——意味着汽车制造商越来越想要规模更大的全球供应商。
  AlixPartners汽车业务负责人霍菲克(John Hoffecker)表示,“对于供应商而言,最好的选择是在(它们)最强的领域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而不是像以往那样,形成规模越来越大的企业集团。
  银行家表示,大型公司正试图裁减掉更多门槛更低更为普及的业务,转而专注于科技含量较高的零部件和增长型领域。另外,他们补充表示,成本相对较高的地区性公司将发现竞争难度加大。
  江森自控(Johnson Controls)一直在构建自己的电池业务,并于去年收购了座椅系统公司德国的Keiper和C Rob Hammerstein。
  刚于10月份摆脱破产的伟世通(Visteon)上周预测,将会加大并购力度,并表示可能在温控业务上有所动作。麦格纳国际(Magna International)首席执行官唐?沃克(Don Walker)表示,他觉得将公司的现金用于收购很“合适”。咨询师指出,危机使得不少公司落入了银行或苦不堪言的投资者手中,他们将很快寻求出售这些公司。
  德尔福(Delphi)将谋求在今年首次公开发行(IPO),该公司为埃利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和银点资本投资公司(Silver Point Capital)为首的一些对冲基金所有。此外,投资者卡尔?伊卡恩(Carl Icahn)目前正在研究出售辉门公司(Federal-Mogul)。
  预计中国公司也将在其中扮演一定角色,因为中国的汽车制造商想获取海外技术。一名银行家援引中国太平洋世纪汽车系统有限公司(Pacific Century Motors)收购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转向系统业务Nexteer的例子称,“中国的兴趣正从汽车制造商转向零部件企业。”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 海伦•托马斯 伯纳德•西蒙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