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上海TD-LTE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沪举办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上海5月18日电 “TD-LTE规模技术试验进入加速度,产业化发展进入新纪元。”这是今天下午举办的上海TD-LTE产业发展研讨会上传出的信息。此次研讨会由上海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 中国移动集团上海分公司主办,联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上海市相关产业界共同参与。

  TD-LTE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3G标准TD-SCDMA的后续演进技术,在系统带宽、网络时延、移动性等方面都有跨越式提升,能够充分满足用户对移动无线宽带的需求,作为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的重中之重,是我国推进自主创新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在各级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我国移动通信产业链成员协同发力,推进TD-SCDMA后续演进技术TD-LTE发展,目前已获得了广泛的国际支持和整体产业的快速发展,成为全球宽带移动通信的主流技术之一。TD-LTE的顺利发展保障了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D-SCDMA的可持续发展,充分体现了中国通信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去年12月28日,工信部批复(工信部科函【2010】612号),在上海、杭州、南京、广州、深圳、厦门6个城市开展TD-LTE规模技术试验。TD-LTE规模技术试验属于“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国家重大专项,由工信部委托TD-LTE工作组组织开展相关工作。中国移动配合工信部完成规模技术试验网网络建设、优化、维护管理及相关测试工作。

  本次研讨会分为TD-LTE产业联盟揭牌仪式和TD-LTE产业发展研讨两部分。上海移动总经理徐达本次研讨会上致辞表示:随着上海TD-LTE规模技术试验网的不断深入,中国移动上海公司将积极按照国家总体部署,响应上海十二五规划,立足于上海,在完善技术和产品性能的基础上,带动一批相关企业的成熟和发展,加快产业化速度,为本地的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十二五”期间,上海着力打造“智慧城市”。TD联盟上海分会和上海TD-LTE产业联盟的成立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头戏,同时为上海在新一轮产业发展的布局谋篇中谋得先机。TD联盟上海分会和上海TD-LTE产业联盟的成立同时也意味着新一代TD-LTE网络将在上海施事落地与应用推广有了组织保障。

  据介绍,上海作为第一批6个城市之一参与到国家TD-LTE扩大规模技术试验中。试验网建设与试验具体由中国移动上海公司承担。预计上海建设200个室外宏站, 20个室内覆盖,对张江高科技园区、陆家嘴、南京路等区域完成TD-LTE信号覆盖。迄今为止,在政府和产业各界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中国移动上海公司的相关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项建设工作稳步推进。5月3日,上海TD-LTE扩大规模试验在浦东核心机房首呼成功,这标志着第一阶段TD-LTE网络测试工作的全面展开。在建设TD-LTE基础网络的同时,在上海市经信委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的资助下,政府联合中国移动与产业各界,投入约7000万资金,选取了张江地区建设TD-LTE无线宽带试验平台,并为业界提供新业务试验环境。在TD-LTE试验平台以及TD-LTE试验网覆盖区开展便携视传、宽带信息管家和远程医疗等涉及医疗、教育、交通等诸多民生问题的业务。目前,应用了TD-LTE技术远程会诊系统,市民足不出户就能获得专家的诊断。目前,创面修复远程会诊系统也已在周家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试点运行。通过对这些业务的建设和推广,使上海成为名副其实的高科技、现代化城市,同时让TD-LTE技术能够更贴近老百姓的生活。(张春敏 吕网大)
来源:人民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