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学会理财规划 财富轻松增值

  张先生是一个经营品牌服装生意的个体老板,结婚十年来心思都放在生意上,家里大小事都是太太一手操持。最近,张先生得知,太太对一款进口品牌车心仪已久,但怕影响他生意上的资金周转就一直没提起。张先生决定买下这辆车作为礼物送给太太,但正如太太所顾虑的,随着生意越来越红火,资金缺口也越来越大,一下要拿出20多万元确实让他感到有点困难,不过张先生还是打算卖掉持有的一只收益很好的基金,来满足太太的愿望。
  在农行江门分行贵宾理财室,张先生与理财经理小胡聊到了这件事情,小胡笑着说卖掉收益这么好的基金是可惜的,其实只要稍微做一下理财规划就可以解决这些问题。在急需买车这件事上,小胡建议他先办理一张白金信用卡,同时申请3年的分期付款,这样只需首付30%就可以将靓车开回家。同时,考虑到张先生生意资金周转较快、流动频繁,不可能进行长期的理财投资,但账户内日常资金数额较大,适合短期理财,小胡建议他签约“天天理财”业务,可以在每天晚上8时至次日早上8时内,对账户内的闲置资金计取理财收益,收益率超过活期存款利率多倍,这样既不影响白天资金的使用,又可以最大化地获取闲散资金收益。
  听了小胡的分析后,张先生顿觉豁然开朗,便按照他的建议办理了上述业务,既给了太太一个大大的惊喜,又可以利用借记卡上的“闲钱”赚取更多的理财收益,可谓“一箭双雕”。这件事更让张先生养成了理财的好习惯,每每遇到财务上的难题,张先生都会向农行的理财经理咨询,成了贵宾理财室的常客。(万娉慈) …… [阅读全文]

理财喜新不厌旧投资稳健不盲目

  股市持续下跌、房价走势不明,当传统的理财手段遭遇“瓶颈”的时候,不少人开始追逐那些没有接触过的产品。然而,喜新厌旧未必是很好的投资方法。
  白酒也入视线
  “产品要创新,否则不好批也不好卖”,一位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这样表示。从近期的理财市场来看,创新型QDII是最大的亮点,最好卖的产品莫过于诺安和易方达推出的黄金主题QDII基金。而曲线介入国外REITs(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投资定位于国际奢侈品股票的QDII基金也将发行,这将使百姓的理财方向更加多元化。
  去国外挖掘一些国内目前很难找到或者很难实现的投资组合,也是目前理财产品的主要方向,除了基金公司之外,其他金融机构也利用自身的优势开发出了新产品。像近日一家商业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规模在2亿元,期限为1年,投资2万坛30年的陈年老酒,每坛白酒的售价将近1万元。产品设置了两档预期收益,产品期满后,客户选择现金收益+本金,预期年收益率为4.5%;而到期后,客户不拿走现金,而是拿走白酒,则可以获得6.7%的年收益率。
  “尝新”未必都赚
  在国内的投资市场上,从当年的投资国债,到购买认购证,“尝鲜”似乎总能赚到不菲的收益。但是随着投资市场逐渐成熟,新品固然可能带来不错的收益,但老的品种或许更具有优势。例如在基金的投资中,新发行的基金往往受到投资者的青睐,但实际上新基金建仓的时候,却在为老基金抬轿,使老基金的净值出现上扬。
  前面提到的那款白酒理财产品,看上去收益率非常不错,最高的预期年收益率达到了6.7%。但是这是在投资者选择扛坛白酒回家的基础上。如果客户选择取回现金本利,那么一年期预期4.5%收益的同类理财产品并不少见,这种创新性理财产品并没有太大的优势。 …… [阅读全文]

理财产品收益率跳涨

   作为稳健理财的重要手段,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在4月底出现短暂回调后,重启上升趋势。
  现象 理财产品收益跳涨
  据金融界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共有308只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同比增长32.2%,是近期以来理财产品发行最多的一周。
  伴随数量增加,收益率也节节攀高。记者日前走访了西安多家银行,目前正在发售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中,短期理财产品收益平均为4%左右,而两周前,西安市场同类产品收益仅为3.2%左右,仅有一款超过4%。据了解,民生银行一款投资期限6个月的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已达5.3%。而此前市场上,6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一般在4%左右。此外端午节前,西安市场上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均已推出年化收益最高为5%的短期人民币理财产品。
  在众多理财市场产品中,澳元理财产品收益独占鳌头,俨然成为理财产品中的“收益冠军”。据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到期收益率为5.3%及以上的产品共有8款。其中交通银行发行的两款181天澳元债券类理财产品到期实现6.30%和6.05%的最高预期收益率,另有1款3个月期澳元债券类理财产品到期实现了5.30%的最高预期收益率。招商银行、北京银行、光大银行和中国银行各发行的1款6个月期澳元债券类理财产品到期分别实现了5.60%、5.50%、5.50%和5.30%的最高预期收益率。
  银率网金融分析师表示,除了像澳元表现突出的理财产品类型以外,投资组合类的理财产品, 一部分集中在信贷资产项目上,会获得比较高的收益。一般来讲,像一些优质企业,给银行的利率大概在6.8%,银行扣除相关费用后,大概可以实现5%左右的收益。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理财对对碰

    “创业板高新企业造假链起底2万元就能搞定”。科斯伍德、欣旺达等因包装员工学历遭质疑;宝利沥青买入“核心专利”被曝光;调查还发现中介一条龙服务最低2万元就能搞定“高新企业”资质。某官员曾透露,至少有五成已通过高新技术认定的企业靠虚假材料“操作”上去。 
  梅夏齐:中介一条龙服务最低2万元就能搞定“高新企业”资质?在哪?我也去搞一个,两万元我还是借得到的!
  风神05:造假啥年代都会发生,我在想咋那么容易蒙混过关呢?把关的人呢?又是怎么通过审核的呢?黑幕……只有不炒才不会受伤害。
  展望与远见-未来之路:不亲身经历都不知道,造纸的也是高新企业,上市公司副总不敢买自己公司的股票。
  深圳小熊熊:造假不仅在高新企业认证资质上,要深查造假的地方多了去了,股民对创业板的信心危机就如同市民对食品安全的信心危机,很多问题仍如同冰山一角……
  理财一周报林奇:利益链上少不了监管层。
  泰戈尔-胡:必须有人负责啊,创业板算是完蛋了,没人敢买了。
  蔡铭超:刚有人问我觉得现在哪里的环境最好,我说股市,因为股市一片绿油油……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