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风投投行云集互联网 社交媒体估值年增逾50%
  随着新一轮互联网公司上市浪潮的到来,互联网是否正在重蹈一轮新的泡沫正成为业界争论的焦点。一些悲观的分析人士认为,在像Twitter等一些成熟科技公司和初创公司的估值中,正在形成新的泡沫。尽管Twitter已经成立五年之久,但公司仍然在寻找一个可以令人满意的业务模式。乐观人士则认为,许多年轻公司的前景光明,市场上拥有着像微软一样的许多企业买家,它们手中握有雄厚的资金,有信心收购目前处于私有化的成熟互联网公司。而在中国互联网公司争相在美股上市,你方唱罢我登场的背后,会不会是在重演网络泡沫的轮回?
  风投云集“38号码头”
  位于美国旧金山的“38号码头”,是一座高大的、类似于飞机棚的建筑。在加州淘金潮时,中国移民曾准备用铁锨和锄头在这里建造铁路。如今,这里已成为一群企业家的新家,他们正在疯狂追逐互联网财富。在开放的办公区域,年轻的梦想家们运营着他们的初创公司,他们公司起了像NoiseToys、Adility和Trazzler等时尚又奇怪的名字,在编程闲暇之余,他们也可以眺望停泊在码头附近的豪华游艇。
  DogpatchLabs负责人赖安·斯庞说:“创新的速度不同于我们以前所见的。”DogpatchLabs是一家风投公司的分支机构,在38号码头租有办公室。像许多其他的企业家一样,他们喜欢关注像Facebook和Zynga这样的,在短短几年之间就已成互联网世界的焦点的公司。Zynga是社交游戏开发商,旗下游戏包括Farmville等等。 …… [阅读全文]
PE投资热走向顶点 退潮并不遥远
    全民炒股和全民炒楼之后,流行全民私募股权投资(PE)。股市和楼市均经历过从疯狂到冰冻的轮回,PE投资是否正走向疯狂的顶点?
  一组数据可以说明当前PE的疯狂。2011年一季度我国共有25只PE基金完成募集,环比增长66.7%,同比增长38.9%;一季度募资总额为89.23亿美元,分别是上季度及去年同期的4.33倍和3.04倍。
  在全民PE的热情追捧下,有的企业股东开始盲目自信,PE入股时,便敢声称自己企业20倍市盈率的估值还算低,40倍才合理。更有的企业要价100倍市盈率。即便如此,仍有资金一拥而上。
  疯狂的背后,存在着巨大的泡沫。从创业板此轮估值回归可见一斑。曾经被IPO最贵光环笼罩的海普瑞,目前复权后价格也仅相当于最高价的1/3。这给投资人敲响了警钟。
  全民PE,意味着大量业余投资者参与其中,推波助澜吹大了泡沫。目前的PE市场,不仅包含传统的PE公司、券商直投子公司,还包括大批的草根PE。有数据显示,仅温州地区就有100多家民间PE。
  PE得以存在和发展,不仅是因为PE有钱可投,更重要的是可提供增值服务,譬如提升企业管理运营质量、优化企业结构,从而最大限度地放大潜在价值的提升空间。而当前PE往往急功近利地寻找项目将资金投出去,然后尽快实现资金套利及退出。业余的投资人在选择项目时分析较少,随大流居多,什么热投什么。…… [阅读全文]
软件类公司占创业板总数11% “十二五”行业整合加速
我国软件产业发展的已经走过一个黄金十年,伴随国家“十二五规划”和“新4号”文件的颁布,中国软件产业在工业化,信息化“两化融合”的大背景下迎来又一个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在资本市场上,一批批优秀的软件类企业纷纷上市,为公司的发展成功捞到第一桶金。其中,软件类公司在创业板上市的就有24家。
资本撬动企业快速发展
自从创业板诞生以来,先后有209家高成长的公司登陆创业板,其中,按照证监会行业分,计算机软件类公司就有24家,分别是东方国信、东软载波、神州泰岳、立思辰、网宿科技、银江股份、同花顺、超图软件、赛为智能、天源迪科、三五互联、东方财富、华平股份、数字政通、数码视讯、银之杰、易联众、高新兴、乐视网、顺网科技、世纪瑞尔、万达信息、天泽信息、易华录,公司上市后,虽然有的不尽人意,出现业绩的下滑,但是整体上看,多数公司上市后给企业带来利润的同时,企业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 [阅读全文]

奢侈品扎堆香港IPO 在港估值或高于其它地区
    继去年5月法国化妆品品牌欧舒丹(L’Occitane)在香港上市后,日前,意大利著名奢侈品牌普拉达(Prada)宣布,计划在今年6月底至7月初在香港上市。随后,英国高档鞋品牌Jimmy Choo、美国高级手袋及配饰生产销售商Coach、以及箱包制造商新秀丽(Samsonite),甚至新世界(600628)发展主席郑裕彤持有的中国最大规模金饰店周大福珠宝,也宣布今年下半年在香港挂牌上市。
  逸马管理顾问公司总裁马瑞光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一方面,越来越多的奢侈品牌选择在香港IPO,是对中国市场潜在的消费者发出的强烈信号;另一方面,也显示出香港资本市场对奢侈品零售企业的追捧。”
  集体发力赴港上市
  据了解,自去年5月,欧舒丹在港募集7.07亿美元用于全球新店扩张和产品生产线拓展之后,国际大牌登陆香港上市速度越来越快。先是Prada向香港证交所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申请…… [阅读全文]

酒店如何通过网站寻找新的发展机会?
  环球旅讯4月21日消息:这是一篇特邀文章,作者是InnLink的CEO Kristin Intress。
  酒店市场是在线旅游市场中发展速度最快的市场之一,并已经在电子商务的总体消费中占据了主导。
  酒店收入很重要的一个来源是预订收入,但是酒店,尤其是那些单体酒店和小型的连锁酒店如何才能够增加它们的预订收入呢?
  越来越多的酒店预订不再来自传统的方式,因此酒店需要更新自己的战略,以跟上时代的发展。
  1、利用Facebook做电子商务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时间花在网络上,一些社交网站的兴起对酒店业和电子商务都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Facebook是世界上第二大最受欢迎的网站,仅次于Google,它正迅速成为一个电子商务门户网站。
  酒店业也像其它行业一样,将Facebook作为一种销售和市场营销工具,在Facebook中设计了多个预订引擎,以争取更多的潜在客户。…… [阅读全文]


能源设备将迎来黄金期
  5月19日~20日,第十四届科博会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在京举办。本次论坛围绕优化能源结构、推动科学创新的主题,重点围绕新型能源产业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会专家纷纷指出,站在“十二五”的新起点上,能源产业将迎来发展的大好机遇。与此同时,能源设备也将迎来黄金发展期。
  据中国节能协会理事长傅志寰介绍,“十一五”期间,全国单位GDP的能耗下降了19.1%,二氧化硫排放减少了14.3%,化学需氧量排放减少了12.5%,都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十二五”规划纲要已经确定了单位GDP能耗降低16%,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显著减少等约束性指标。各地必须不断通过科技创新、调整产业结构、发展循环经济、实施重点节能工程、生态工程等措施,来实现上述提出的目标。
  在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北京市贸促会副会长储祥银看来,新型能源产业是国家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当中的重要议题,也是能源领域最具发展潜力的核心领域。正因如此,论坛同期…… [阅读全文]

今年下半年国内将再次迎来医药兼并重组热潮
    商务部正式对外发布了《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发展规划纲要(2011-2015)》。《纲要》要求,在2011-2015年,我国将培养1-3家年销售额过千亿的全国性大型医药商业集团,20家年销售额过百亿的区域性药品流通企业。
    中投顾问医药行业研究员郭凡礼指出,实际上从《规划》出台前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提高国内医药流通行业集中度”的口号已经路人皆知。而从新医改方案提出之后,国内医药行业的兼并重组开始愈演愈烈,特别是整个2010年,国内医药行业中的各个龙头企业包括国药集团、上海医药、华润医药等等都展开了一系列的兼并重组以同其他对手竞争。    
    郭凡礼指出,然而从近期的数据来看,国内兼并重组的步伐似乎有所放缓。2010年下半年,国内医疗健康行业并购数量分别为:2010年7月97起并购案、8月92起并购案、9月87起并购案、10月77起并购案、11月72起并购案、12月59起并购案;从这已经可以看出国内医药并购的案例正逐渐减少。    
    而从今年开始,这种现象则更加明显。今年1月到4月,国内医疗健康行业并购数量分别为:1月12起并购案、2月5起并购案、3月6起并购案、4月16起并购案。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是因为去年年底各大医药集团冲刺业绩加大了并购力度;另一方面是在政策出台之前更多的企业处于观望状态,而《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发展规划纲要(2011-2015年)》必然会加速国内医药行业兼并重组进程。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汽车零部件业并购抬头 全球架构部署持续加速
  银行家们表示,复苏的汽车市场正在推动重新崛起的供应商们寻求技术、增长与全球规模,汽车零部件行业的交易活动将会抬头。
  供应商们强劲的一季度业绩突显出,重组不仅推高了它们的销售额,还降低了成本、提高了利润率并改善了它们的资产负债状况。
  加之资本市场对债券及股票发行较为接受,预计零部件供应商将重返并购市场。在此前的一段时间里,由于汽车制造商处境艰难,抑制了供应商们的并购活动。
  Evercore Partners的斯蒂芬-沃斯(Stephen Worth)表示:“过去十年是失去的十年,其间汽车制造商与……供应商的关系失调,使得整合的难度愈来愈大。”
  “美国汽车制造商的转型改变了这一情况,制造商们加速部署全球架构,也将重新推动全球采购。”
  福特汽车(Ford Motor)已将其全球生产供应商从2004年的3300家,削减至去年年底的1500家,而且还在努力实现削减至750家的目标。国际“联姻”——比如菲亚特(Fiat)逐渐增加对克莱斯勒(Chrysler)的持股——意味着汽车制造商越来越想要规模更大的全球供应商。
  AlixPartners汽车业务负责人霍菲克(John Hoffecker)表示,“对于供应商而言,最好的选择是在(它们)最强的领域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而不是像以往那样,形成规模越来越大的企业集团。
  银行家表示,大型公司正试图裁减掉更多门槛更低更为普及的业务,转而专注于科技含量较高的零部件和增长型领域。另外,他们补充表示,成本相对较高的地区性公司将发现竞争难度加大。 …… [阅读全文]
宅商挺进商业地产 综合体为初涉首选
 编者按:住宅市场调控政策频传,隐形利好促使商业地产升温,商用物业价值迅猛提升,令中国房产市场掀起一股进军商业地产的狂潮。细数来看,挺进商业地产的大军中不乏住宅市场中的“老手”,外地房产开发行列中的“熟手”,甚至沃尔玛这样的零售界“一把手”也在商业租金飙升的诱惑下,搭上了开往商业地产的掘金快车。值此“六一”之际,新浪商业地产特别策划“商业地产新生报到汇”专题,检阅这些初涉商业地产界的新面孔。 
  新浪商业地产讯(编辑 周佳)2011年,宏观层面上,限购限贷政策直指住宅市场,致使住宅物业市场需求锐减,开发难度不断增加。出于寻找新的盈利模式的考量,万科、绿地、龙湖等住宅领域的开发企业开始布局商业地产,并从传统的社区配套商业逐渐挺进大体量的商业项目,具备多种功能的综合体为多数房企的初涉首选。
  与住宅项目不同,商业地产的需求群体主要为企业及机构,相对于个人消费行为而言,商业地产的消费更加谨慎及理性。此外,住宅物业为销售型物业,商业地产更多的为持有型物业,两者具有不同的盈利方式,商业地产的更看重回报。评估一个商业项目的综合指标涵盖,物业管理水平,承租群体质量,承租费用水平等等。新浪商业地产特此盘点那些住宅开发老手的初涉商业地产的战略规划及产品特性,以剖析房企转型带给房地产供应市场物业格局的悄然变化及商业地产的发展前景。
  万科:住宅一哥首次涉商 钟情郊区综合体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