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今年下半年国内将再次迎来医药兼并重组热潮
    商务部正式对外发布了《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发展规划纲要(2011-2015)》。《纲要》要求,在2011-2015年,我国将培养1-3家年销售额过千亿的全国性大型医药商业集团,20家年销售额过百亿的区域性药品流通企业。
    中投顾问医药行业研究员郭凡礼指出,实际上从《规划》出台前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提高国内医药流通行业集中度”的口号已经路人皆知。而从新医改方案提出之后,国内医药行业的兼并重组开始愈演愈烈,特别是整个2010年,国内医药行业中的各个龙头企业包括国药集团、上海医药、华润医药等等都展开了一系列的兼并重组以同其他对手竞争。    
    郭凡礼指出,然而从近期的数据来看,国内兼并重组的步伐似乎有所放缓。2010年下半年,国内医疗健康行业并购数量分别为:2010年7月97起并购案、8月92起并购案、9月87起并购案、10月77起并购案、11月72起并购案、12月59起并购案;从这已经可以看出国内医药并购的案例正逐渐减少。    
    而从今年开始,这种现象则更加明显。今年1月到4月,国内医疗健康行业并购数量分别为:1月12起并购案、2月5起并购案、3月6起并购案、4月16起并购案。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是因为去年年底各大医药集团冲刺业绩加大了并购力度;另一方面是在政策出台之前更多的企业处于观望状态,而《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发展规划纲要(2011-2015年)》必然会加速国内医药行业兼并重组进程。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刘亚蜀:淡定应对医药商业巨头“大跃进”
变局 
  伴随着新医改纵深推进及基本药物制度的全面实施,渠道变革与整合提速,传统的渠道模式正在被多元化,纵横延展的立体网络模式所替代。愈演愈烈的医药商业巨头的“大跃进”,引发着医药商业版图的重构,进而推动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以下国控及上药体系的几例并购案例,便是最好的印证。
  2010年4月24日,国药控股收购美罗药业下属商业流通资产和业务。
  同年6月国药控股进驻南昌,成立国药控股江西有限公司。
  7月国药控股郑州九瑞正式更名为国药控股河南股份有限公司。
  8月国药集团西北医药有限公司渭南分公司开业。
  2011年1月6日,国药控股惠州有限公司开业庆典在惠州隆重举行。
  2011年2月27日,中南地区最大的现代医药物流中心之一的国药控股湖南物流中心落成典礼在长沙市金霞开发区隆重举行。
  本月17日,国药控股与乐仁堂医药集团共同投资组建的“国药乐仁堂医药有限公司”在石家庄成立。在牵手乐仁堂之前,国药控股在河北已经拥有药材公司、爱家医药两家企业,两者的业务总量一年约5亿元。
  稳坐华东板块龙头地位的上海医药集团也快速的跑马圈地。在北京以作价23.28 亿元收购中信医药65.24%的股权。
  各大医药商业集团也在快速的并购扩张。
  如此令人眼花缭乱、大手笔从商业批发到零售连锁的并购重组,迅捷地改变着原有药品流通渠道及终端格,也将长期而深远地影响着工业营销渠道的变局。
  医药商业巨头的“大跃进”,无疑将会对工业渠道模式产生重大的影响: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对职场方言“Say no”!
   话说最近网上职场话题里面很火热的关于“职场方言禁还是不禁?”引起各方争论。说句方言就罚钱,可能确实过了点儿,但公司出了这么狠的招儿,估计也是忍无可忍了——办公室里充斥着五花八门的方言,你方唱罢我登场;员工接电话不兴讲普通话,公司对外形象大打折扣;本地同事形成方言小圈子,外地同事费尽全力无法融入……这些问题岂是十块钱能解决的? 
    若论中国最受职场人青睐的城市,无非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这些发达城市充满了激烈竞争和无数年轻人的梦想,但不会说普通话的外来打拼者却很难获得一席之地。顺着现在的风气,光会说普通话和外语还不足以打入“敌人”的心脏,外地人还得掌握一门“第四语言”才能畅通无阻,这不是为难人吗?  …… [阅读全文]
你做好职业规划了吗?
    就业,始终是当前社会最为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能否找到一份好工作?怎样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都会成为每一位步入职场的人士关注的头等大事。初涉职场之时,可能因为经验缺乏、资历不够等诸多原因导致求职者陷入“先就业后择业”的尴尬境地。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第一份工作已经不再是大多数人终其一生的选择,很多职场人士都将面临重新选择工作的机会。与此同时,随着个人阅历的增长、工作经验的增加,也使得职场人士更为主动地关注本人的职业生涯规划,关注如何能够更大程度上发挥自己的个人特长和能力,寻找更有利于个人发展的职业机会。
    找准方向前进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梯瓦制药4.6亿美元收购日本大洋药品57%股权
  全球最大的仿制药制造商——以色列梯瓦制药工业公司(Teva)16日表示已经同意以4.6亿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日本第三大仿制药商大洋药品工业的57%股权。
  梯瓦制药工业公司在声明中称公司将扩大收购范围,还将收购大洋剩余流通股。这笔交易将使大洋企业的估值达到13亿美元。梯瓦称公司将通过持有的现金和银行贷款的形式为这笔交易筹措资金。梯瓦预期如果这笔交易达成,根据公认会计原则,这笔交易将在四个财季内增值。
  对此梯瓦总裁施洛莫-雅奈(Shlomo Yanai)称:“这笔交易将使梯瓦能够顺利实现成为日本仿制药市场的主力的战略目标。实际上,我们现在预期能够提前完成2015年目标——在日本销售额达10亿美元。”
 
  据悉,此次并购是梯瓦制药工业公司本月的第二次并购交易。5月2日,梯瓦制药工业有限公司已经同意以6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生物技术公司瑟法隆(Cephalon Inc),战胜了来自于制药公司Valeant Pharmaceutical International的恶意要约。
  分析师指出,收购瑟法隆可帮助梯瓦制药抵销后者可能因其最畅销产品Copaxone面临仿制药和新品牌产品竞争而蒙受的损失。收购瑟法隆以后,梯瓦制药的品牌药物销售额将会达到每年70亿美元。与瑟法隆3月29日的收盘价相比,梯瓦制药支付的收购价要高出39%,后者在这一天发起了收购要约。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