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德同资本田立新:关注清洁能源 已投资6-7个项目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专注于中国企业的风险投资基金——德同资本董事总经理田立新周四称,公司未来将关注天然气增值服务和设备提供等清洁能源技术子行业,以及健康和电子商务B2C等消费类子行业,但未来12个月暂无募集新基金计划。 
  他在接受路透专访时并表示,今年初募集完成的旗下首支10亿元人民币基金目前已投资了6-7个项目,其中包括天然气服务公司--成都华气厚普机电科技,该公司计划将于明年底前在国内A股上市。
  “预计明年这个(人民币)基金70%就会投完,所以可能後年开始融新的人民币基金。”田立新并指出,届时希望同时启动新一期美元和人民币基金募集。
  今年以来,德同资本已投资了乐淘等两家电子商务B2C企业,田立新认为,该行业满足了目前的消费升级模式,存在较大发展空间,且被投公司将选择在适当的时机登陆资本市场。
  “最近投的一些电子商务希望做美元投资,因为最终希望在海外市场资本运作,目前中国资本市场对这些企业的认可不如国际市场。”他称。
  他此前曾对媒体表示,在德同已投资公司中,今年料将有至少五家公司首次公开发行(IPO),其中两家在深圳,两家在香港,一家在美国。
  德同资本于2006年成立,目前旗下管理着总值5亿美元的中国风险和中国成长基金,主要股东为沃尔玛(WMT.N)创始人沃顿家族的投资实体Madrone Capital,另外还包括一只10亿元的人民币基金,有限合伙人(LP)主要为长三角地区的民营企业和政府引导基金。
  汇率升值损及企业利润,需谨防投资风险
  近期随着全球汇率战愈演愈烈,人民币升值压力更是雪上加霜,在此情形下,田立新认为,对中国股权投资市场而言,汇率升值不仅意味着美元基金资本面临缩水,一些从事出口业务的被投企业利润亦将会受到较大影响。
  而针对目前中国股权投资市场的主要风险,他表示,监管层应当倡导私募股权投资的专业性,而非人人准入,因为资金盲目进入该市场并遭遇损失後,或引发股权投资市场崩盘,故需进一步加以防范。
  “现在如果不考虑好风险,因为创业板估值比较高就跳进来,以为会有超值回报,这绝对是不现实的,而且风险相当大。”他称。
  中国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研究顾问机构--清科集团报告显示,创业板启动一年来共有36家约20%的企业未能过会,其中有VC/PE支持的企业15家,主要集中在机械制造、IT行业和清洁技术行业,未过会的主因在于公司的净利润和成长性未获认可.
来源:路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