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丁祖昱:旅游地产的最大问题是差异化不够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联席执行总裁丁祖昱(微博 博客)先生出席“旅游导向型土地发展:理论·政策·案例”国际高峰论坛,对当前中国旅游地产业发展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以旅游地产为主的海南 空置率不高
  丁祖昱在演讲中表示,中国旅游地产业刚刚起步,海南的旅游地产面临着最好的时机。目前中国房地产开发百强企业中已经有超过60家在海南进行房地产开发,这一数字已经超过房地产百强企业在北京和上海的开发量,海南已经成为中国开发房地产最热点的城市之一。
  对于最近沸沸扬扬的海南空置问题,丁祖昱认为,海南的空置率不高。因为在海南购买旅游地产的客户大部分都不是当地人,对旅游地产的使用是短期的,一年当中肯定会有一段时间房子是空置在那里的,这就是旅游地产的特性。
  旅游地产的最大问题是差异化不够
  对开发商来说,由于先前是以住宅导向型为主,现在第一次从事旅游地产的开发,缺乏经验。
  目前有27个城市都把旅游作为支柱产业或者主导产业,旅游和房地产结合也是其中的产业之一。但中国资源丰富,景区也多,每一个区域的竞争都非常竞争,都在努力将自然、人文景观和区域运营、地产开发结合在一起。
  而丁祖昱认为,目前旅游地产的发展,最大问题在于差异化不够。事实上,由于中国幅员辽阔,气候差异较大,每一个旅游点和土地运营、地产开发之间都可以找出差异化的竞争。
  丁祖昱在一周内飞了五个地方,亲身体验了每一个区域的特性,依此提出了对旅游地产发展的见解,“单纯从气候上的体会来说,上海最差,因为上海连续几天都是四十度以上;贵阳最舒服,只有25度;海南也很舒服,中午最热也就三十度。可是回到北京就三十度以上,相对来说这个时候最热,这两天气温又有所回升;跑到济南,27度也不错。由此看来,每一个区域根据自身的气候条件能够做出不同的差异化竞争。每个地方可能都有自身的差异化东西,没必要都用同样的山,同样的水,同样的山寨去做同样的竞争。”
  中旅服集团全线贯穿旅游地产
  丁祖昱表示,对于开发商来说,因为原先的开发商往往是住宅导向型,在开发旅游地产的情况下,传统的运作理念可能会碰到很多诸如宣传推广、品牌维护等问题。而且旅游地产业会衍生许多物业管理方面的问题,在海南,普通住宅只维护公共部分,可是由于一年只去住几个月,其余的时间房子都是空置在那里的,房子不透气,平时又没有得到维护,房主使用的时候就会面对很多问题。
  在此背景之下,中国房产信息集团、易居中国、新浪、携程旅行网、如家酒店集团五家海外上市集团联合发起并成立中国旅游地产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设于海南。
  五家企业正好把旅游地产的售前、售中、售后线上和线下的全部贯通,比如异地购房者可以通过新浪网了解项目信息,易居可以提供对项目整体的规划和定位,如家在设计一个旅游地产的住宅管理模式,把项目售后的问题解决掉了,包括协助消费者进行闲置物业的经营,满足购房者的需求。
  最后丁祖昱表示:“另外我们也为政府提供相关的定位,参与到相关的一些决策过程,我们希望这五家上市公司一起把中国的旅游地产服务这一块工作能够提供整体的软件的服务水平,我们希望搭一个平台整合各地的资源,为现有的这些硬件提高相关的服务。我们也希望能够和与会的各位嘉宾,与会的各位领导共同探索旅游地产全新的服务模式。”
来源:新浪房产 作者:任玉瑶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