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外资行重兵布局投行业务 高盛居并购重组首位

《职业经理人周刊》

  内地经济的发展吸引众多外资投行布下重兵,欲从中分得一杯羹。花旗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近来均宣布数项重要任命,增加中国区投行业务的人手。

  据花旗银行公布的信息,自2007年以来花旗银行就开始频繁挖角着手打造中国区投行团队。2007年3月,此前负责德意志投资银行亚洲团队自然能源组业务的钱于君正式加盟花旗银行,担任中国区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目前,钱于君已升任花旗银行中国环球银行联席主管。2009年9月,花旗又从原美林挖角曾令祺担任中国区投资银行业务联席主管。

  进入2011年,花旗银行在投行业务上的布局明显加快。今年3月,花旗银行从德意志银行挖角赵巍巍担任花旗银行中国区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主要负责大型企业及相关行业的业务;5月在地产领域有丰富经验、曾供职瑞士信贷、美林等大型投行的梁坚加盟花旗,专门负责私营业务,主要面向地产领域。

  苏格兰皇家银行为拓展投行业务,自2009年以来宣布了一系列任命。首先在2009年9月任命向左与殷洪强为中国投资银行部的联席主管。今年4月,苏格兰皇家银行再聘拥有丰富投行业务经验的刘小俞担任中国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在加入苏格兰皇家银行之前,刘小俞曾担任摩根大通中国区副主席,更早时曾负责雷曼兄弟中国区投行业务。

  事实上,在近年来中国企业海外扩张、海外融资步伐加快的过程中,外资投行已经赚得盆满钵满。在中国企业海外融资、并购浪潮中,花旗银行、摩根大通、高盛、瑞银、德意志银行等外资投行频频以承销商或顾问的身份出现,分享中资企业巨额融资、并购带来的收益。

  据彭博资讯的统计数据,高盛去年以顾问身份涉足中国并购重组项目的交易额累计达269.33亿美元,成为涉足金额最大的外资投行,花旗银行居第9位。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唐曜华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