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团购开辟酒店营销新思维

《职业经理人周刊》
    作为酒店经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酒店营销有助于开发酒店市场的潜力,增进酒店收益。在互联网迅猛发展,各种新兴事物不断涌现的大环境中,酒店团购的出现,不仅引发了酒店电子商务渠道的二次革命,也引发了酒店行业在营销活动中的尝试和创新,开辟了酒店营销的新思维。 
  淡季营销吹响酒店团购冲锋号
  对酒店来说,春节期间是整个行业的销售淡季。但2011年北京、上海等地却出现了淡季不淡的情况,这源于酒店团购的积极作用:通过更加优惠的价格吸引消费者在淡季入住酒店,增加客房入住率,提升了酒店营收。
  以中国首家文化传媒主题酒店北京歌华开元酒店为例,春节前夕与中文在线旅行网站去哪儿网展开了团购活动,以398元的价格在一周内售出了超过700个间夜(一个房间出租一晚即一间夜)。同样在一月份,位于金宝街上的北京鑫海锦江大酒店更是以298元的团购价格在去哪儿网一周内销售了1000多个间夜。业内人士估算,传统在线旅游服务商完成这样的销售任务额最短需要一个季度。
  事实上,拥有销售、媒体双重属性的酒店团购不仅增加了酒店的客房收益,还帮助很多酒店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在团购期间,酒店产品在网站进行大规模展示,引发越来越多的关注,相当于在没有投入任何广告费用的情况下完成了酒店的在线品牌推广。
  参与过团购活动的厦门沐锦酒店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邱志松对此十分赞同。他介绍说,厦门鼓浪屿的中德记别墅是刚刚开业,做团购,比较关注市场推广的力度"从实际效果来看,我觉得作为酒店业者想把营销提上去,团购的操作手段也是有效的。团购是以惊爆低价来吸引我们的用户,去哪儿网给我们的酒店介绍进行了特别的文字编排,还专门组织了拍摄团队给酒店做包装、编排图片展示,我们是历史文化主题的精品酒店,在团购页面展示时把我们的酒店特点都展示出来了。"
  酒店之外,消费者也是酒店团购的直接受益者。去哪儿网副总裁戴政指出,以经济型酒店的费用享受星级酒店的服务,花青年旅社的价钱入住连锁商务酒店,团购让用户感受到心理上的 "超值"。酒店团购通过高附加值的产品组合不断挖掘用户的消费欲望。
  酒店团购绽放大江南北
  在酒店团购的初期,有些人认为这一模式会随着淡季市场的结束而变得艰难,但事实证明,春节之后,酒店团购的规模不仅没有减小,还在不断扩张。
  来自去哪儿网团购频道的数据显示,参与团购的酒店品类十分丰富,包括豪华酒店、高档商务型酒店、精品酒店、经济型酒店、酒店式公寓、四合院酒店、三星级中档酒店、情人酒店、度假村、青年旅社、家庭旅馆十一个品类的酒店都参加过团购活动。其中,参与比例最高是经济型酒店,但豪华酒店、高端商务酒店和精品酒店的数量总和超过了经济型酒店,这说明五星级酒店对去哪儿网团购也十分欢迎,包括昆仑饭店、北京万豪酒店、上海虹口喜来登酒店在内的多家高星级酒店都成功参与了去哪儿网的团购活动。
  不仅在数量和品类上不断丰富,酒店团购在地域分布上也不断扩张。目前,去哪儿网酒店团购的疆土已延伸到全国100多个城市,这些城市不仅有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一线城市,还包括厦门、丽江、三亚等众多旅游城市。
  酒店团购的成功,也让人开始畅想这一模式的发展前景。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吴雪飞认为,走垂直化道路将使团购网站对用户群的定位更加精准,节省用户时间,避免花费大量精力挑选根本没有意向消费的产品,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更加高效的服务。
  艺旅咨询发布的《2011中国酒店团购市场研究报告》更是认为,酒店团购是酒店电子商务渠道的二次革命,预计到2011年底,参与酒店团购的中国消费者将超过1000万人次,参与酒店团购的数量也将达到3000家。酒店团购将帮助拓展酒店直销渠道,加速酒店直销速率,打破在线旅游代理商的市场垄断,提高议价能力。
  如今,酒店团购已经成为各地酒店和旅游消费者关注的对象,随着参与者越来越多,其规模和影响力会更大。
来源:梅花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