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做职场牛人的三种途径

《职业经理人周刊》
   经营人脉、参加派对、利用猎头,用好这三种途径,你也可以做一回职场牛人,不用简历照样越跳越高。

    找工作准备简历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事,简历写作指导类的文章也到处都是。但之于简历本身,其对毕业生的作用要远远大于已经有过一定的工作经验的职场中人。面对就业市场的萎缩,简历几乎是无效的求职手段。那么不用简历,在这“金九银十”的跳槽季节,又有哪些更好的途径能让我们照样越跳越高,做一回职场牛人呢?笔者在这里提到三种途径:经营人脉、参加派对、利用猎头,试一下吧?谁,都会有机会!

    让人脉资源为跳槽做足铺垫适合对象:是那些在业内从事某类职位时间较长的,有一定影响力的职场人士。

    注意事项:多接触,保持联系,善于对人脉资源进行有效的整合

    张小姐最近的心情不错,下个月她就要去另一家网站任副总编辑一职了。同事们也都认为这样的好机会应该属于她,因为她有一张人人羡慕的人脉资源图。但凡同事们在工作上有困难,张小姐总能凭那张人脉资源图搞定。也难怪,张小姐已做了五年的网络编辑了,长期负责教育类信息编辑工作,其敏锐的网络感觉和娴熟的编辑业务以及有口皆碑的敬业精神在业内有一定的影响。张小姐是一位有心人,在平时的工作中,她比较注意经营自己的人脉资源,对人脉资源进行有效的整合。五年来,她与各大网站和行业网站的编辑的接触很多,与业界的交往也达到了一定的深度,在平时,电话、电邮、短信、QQ、MSN等一个都不拉,与一些网站和教育机构的同行们还时不时的一起逛街下馆子看电影什么的。一句话,是一位有心人。

    这不,前一阵子竞争对手的网站副总编辑一职出现了空缺。在该网站工作的编辑在第一时间将这一消息告诉了她,在征得她的同意后,又把她推荐给了单位的人力资源部门。对方单位人力资源部和部门经理在了解相关情况后认为此人在业界的影响力和工作能力等方面适合网站的发展,几次会谈后,对方网站与张小姐最终确定聘请她担任网站副总编辑一职。

    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有95%的人力资源主管或是求职者透过人脉关系找到适合的人才或是工作。张小姐的成功跳槽,就印证了这一点。她有机会去竞争对手的网站任职副总编辑,除了她本人的能力外,还在于她善于对人脉资源进行有效的整合。

    职业专家指出,编制一张自己的人脉资源图的关键是需要根据各个朋友的情况,制定出不同等级的联系频率,因为我们不可能和每个人都保持很密切的联系。同时,建立人脉是持续的过程,不仅仅是四处搜集名片,也许这些人无法立即介绍工作机会给你,但是保持联络就有机会,后续的联系目的主要是让双方了解对方的最新状况,并取得最新的信息,建立长久的互惠关系,以便在需要的时候用得上。

    让派对增值为求职服务适合对象:为性格相对外向同龄朋友比较多的职场人士。

    注意事项:表现自信、肯定、积极但不过分

    在IT业从事销售管理的张先生性格外向,是一位天生的乐天派,他人到哪儿就把欢乐带到哪儿。不过最近张先生的发展可不太顺利,其所在单位业务调整,张先生在职业生涯发展出现了一些暂时的停顿,他在家一边调整,一边寻找新的工作机会。

来源:慧聪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