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你准备选择什么样的理财方式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有人说,如果一个亿万富翁不会理财的话,30年之后,他也会陷入窘境。诚然,从长线周期看,货币的贬值速度实在太快了。回忆我小的时候,七、八十年代,我爸妈工资加起来不到100元,养活我们全家四口。我刚上班那阵子,工资加奖金不到200元,那是上世纪90年代初。到本世纪初,我的月入刚刚过千。现在都社么情况了?
可见呐,把钱放银行里,就等于慢慢等着它贬值。在市场经济环境里,不懂得投资理财,就只能做一辈子被剥削阶级。那么,您准备如何答理自己花不完的钱财呢/我说的可能不全面,渴望能得到补充。
(一)房地产
这几年,房子貌似一直在增值,倒腾房子的,也能挣些钱。不过,泡沫肯定是存在了,啥时候破灭,就难说了,美国、日本乃至香港,都经历过地产大熊市,咱们大陆还没有过呢。我看着不断耸立起来的高楼就眼晕,房子盖这么多,卖谁去?以前棚户区的困难户也都住新楼了嘛。但是,房子这东西,要看所在地区、地段,不能一概而论。现在有些房子,贵得要命,还疯抢,有些房子,闲置起来,无人问津。想投资房子的朋友,一定注意这个问题。
(二)开店
这个,我是外行,虽然也一直琢磨,有企图。卖什么呢?餐饮是人们永恒的需求,投资不用很多,只要不断推出特色,还是能赚些利润的。缺点是,太操心,工作太烦琐,不适合上班族操弄。开专卖店呢?地理位置和商品特色很主要,操心程度比饭店小些,不过也不是不操心,销路、各种黑白道关系,都是问题。竞争也激烈,不象十年二十年前,对个缝,也能挣钱。
(三)股票
这个好象是多数投资爱好者首先关注的,优点是,投资可多可少,灵活自如。缺点是,庄家太黑,规律不好掌握,对投资者的心理素质有一定的要求。资本市场的投资,不如做实际买卖那么费力,但赚钱的机会永远不如做实体经济。
(四)银行理财产品
这个,我没有研究。我的理财顾问总短信我,要我买这买那的,我看利润有限,一直也没买?有没有赔钱的可能啊?
(五)期货
这个,我还是没研究。貌似得需要有大把的时间和精力,需要盯盘。
(六)黄金白银
先说白银吧,去年下半年开始,涨得够猛,玩TD的,赚几十倍的都有。可今年4月末,跌起来也毫不含糊。玩纸银的可能还能抗住,做延期的,恐怕血本无归的也不少。我分析下,白银最近一年的暴涨,有非理性成分,是郁闷三十年后的爆发,是投资者觉醒后的炒做,有些过头。
估计,以后这样的机会很难再有了,白银很可能如黄金一样,走慢牛的道路,因为这样是符合理性的。白银的增值,与其稀有性和工业价值有关,但也正因为其工业用途,价格的大起大落会给工业家们带来麻烦,这是各国的领导们不愿意看到的情况,所以,政策手段调控是必须的。这点,宋鸿兵院长是否想到?也许白银真的能如他所说的,将来涨到二、三百美刀,不过应该是个漫长的过程吧。
相对于黄金,白银更适合投机,而不是投资,特别是TD延期交易。而黄金,相对稳健一些,虽然有泡沫,但却不一定非破裂不可。洗去泡沫的方法很多,熊市是一种,纸币的贬值也是一种。黄金已经慢牛了十几年,从更长的线路看,从古到今,应该一直是个慢牛。如果现在出现一轮暴熊,似乎不符合所有国家的利益。众所周知,欧美等经济实体,贮藏着大量黄金,虽然ETF时有减持,但不动根本。中、俄、印等新兴国家,不断大手笔地增加黄金储备,如果黄金贬值,这些国家都得傻眼。
所以,我觉得,黄金的慢牛行情还会继续下去。但我不赞成买实物黄金,对咱们中小投资者来说,保存和将来的出手都是麻烦事。纸黄金,我对之也不是很感冒,利润低些,毕竟跟货币的贬值要保持基本的同步,这样,我们不是在赚钱,只是在保存价值。所以,我更青睐于黄金TD,我觉得它更适合普通投资者,虽然也有调整期,但每次的跌幅都很难超过15%,也就是说,我们的保证金是安全的。
顺便说下对美联储的下步政策的猜想,虽然炒汇我更不在行。量化宽松2是要结束了,量化宽松3是不是GO  ON,我认为不是很重要。美国会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指定政策,如果继续,时间和规模,他们也可以控制。如果不继续,他们可以通过其它途径为美圆找出路。总之,美圆的慢性贬值符合美国的利益,如果贬快了,国家信誉和公民接受程度都是问题。如果不贬,在贸易上吃亏太大,老美没那么傻。关键是美国银行什么时候加息,虽然不会根本上改变黄金的走势,但出现临时性的大起大落,我们也得小心。
来源:搜狐社区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