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五大理财投资市场 你准备好了吗?

《职业经理人周刊》
随着十二五规划支持的大内需及战略新兴产业,2011年的投资机会似乎有新思路,不过,利用股市理财还是具有一定的风险。此种理财手段需要较强的心理承受能力和较雄厚的经济能力,如果你手上存款并不宽裕,还是谨慎选择为好。
基金相对于股票来说,风险较小,在长期投资中占有一定优势。基金分为封闭型基金和开放型基金,封闭型基金风险相对较小,但是收益也相对较低;开放型基金风险较大,投资者应先理清相关概念,再做选择。
黄金与债券
作为中国传统贵金属,黄金一直被大众认为是最保值的投资品。但是在选择黄金的时候,要注意区分是投资型黄金还是纪念型黄金,在选择品种上也需要合理配置。
债券主要是参考利率的变化,目前最普遍的就是我们所知道的国债,国债历来是我国传统的理财方式,基本上每个家庭都有购买国债的经历,如果你不考虑资金的流动性,或者短期内不需要大笔资金,国债是个不错的选择。
银行理财与保险
目前,由于不断加息,银行理财产品和保险对于保守型的理财人士,实为不错的选择。银行理财产品分为保证型理财产品和非保证型理财产品,保证型理财产品是银行承诺固定收益,额外的投资风险由银行承担,非保证型理财产品一种是投资者与银行共担风险,不保证本金的安全,另一种是在保证本金安全的前提下,风险共担。
保险理财可以分为分红型保险、万能型保险、以及投资连结。年轻人和中年具备一定理财知识的可以试试投资连结。对于老年人而言最好选择分红型产品。万能型比较大众化,适合5年内不需要资金的投资者当存款来买,不知不觉钱就在增加。
外汇与期货
人民币不断升值,外汇交易是机会还是风险?由于风险相对较低,收益稳定,外汇储蓄目前是我国居民常用的外汇理财方式;外汇宝由于风险高,收益也较高,投资者需要具备丰富的外汇知识和汇市投资技巧;随着B股对境内开放,如果投资者今后要投资B股市场,除要求具备较为丰富的证券投资技巧以外,平时还需要密切关注国际金融市场的变化。
期货交易虽然在市场中看涨或看跌均可能获利,但它与股票同属风险较大的理财手段,一般投资者应谨慎选择
投资收藏品
邮票、瓷器、玉石、钱币、名画等等都可归入收藏品范畴,近几年中国的艺术品收藏日渐升温,各大拍卖行拍品屡现天价。收藏品作为一种稀缺资源,许多名家之作更是少之又少,投资者在选择时还应选择自己较熟悉的藏品进行投资。  
来源:合肥房地产交易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