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团购开辟酒店营销新思维
    作为酒店经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酒店营销有助于开发酒店市场的潜力,增进酒店收益。在互联网迅猛发展,各种新兴事物不断涌现的大环境中,酒店团购的出现,不仅引发了酒店电子商务渠道的二次革命,也引发了酒店行业在营销活动中的尝试和创新,开辟了酒店营销的新思维。 
  淡季营销吹响酒店团购冲锋号
  对酒店来说,春节期间是整个行业的销售淡季。但2011年北京、上海等地却出现了淡季不淡的情况,这源于酒店团购的积极作用:通过更加优惠的价格吸引消费者在淡季入住酒店,增加客房入住率,提升了酒店营收。
  以中国首家文化传媒主题酒店北京歌华开元酒店为例,春节前夕与中文在线旅行网站去哪儿网展开了团购活动,以398元的价格在一周内售出了超过700个间夜(一个房间出租一晚即一间夜)。同样在一月份,位于金宝街上的北京鑫海锦江大酒店更是以298元的团购价格在去哪儿网一周内销售了1000多个间夜。业内人士估算,传统在线旅游服务商完成这样的销售任务额最短需要一个季度。
  事实上,拥有销售、媒体双重属性的酒店团购不仅增加了酒店的客房收益,还帮助很多酒店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在团购期间,酒店产品在网站进行大规模展示,引发越来越多的关注,相当于在没有投入任何广告费用的情况下完成了酒店的在线品牌推广。
  参与过团购活动的厦门沐锦酒店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邱志松对此十分赞同。他介绍说,厦门鼓浪屿的中德记别墅是刚刚开业,做团购,比较关注市场推广的力度"从实际效果来看,我觉得作为酒店业者想把营销提上去,团购的操作手段也是有效的。团购是以惊爆低价来吸引我们的用户,去哪儿网给我们的酒店介绍进行了特别的文字编排,还专门组织了拍摄团队给酒店做包装、编排图片展示,我们是历史文化主题的精品酒店,在团购页面展示时把我们的酒店特点都展示出来了。"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郑南雁:经济酒店锁定鼠标加水泥模式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许多实体行业已深感凉意。虽然零售企业经营与老百姓日常生活必需品相关,许多专家业者都表示零售业受金融危机影响会滞后、会相对较弱,但因对未来预期不好,消费者捂紧钱袋子谨慎消费的情况已在零售业体现,未来市场疲软已是不争的事实,但未雨绸缪却是商家应对的积极选择。
  “虽然目前经济下滑对经济型酒店影响相对偏小,但未来的影响是必然的,采取既能压缩成本又使用户感到方便快捷的电子商务平台,是应对金融危机的良策。”7天连锁酒店CEO郑南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全球金融风暴袭击最猛烈之时,7天连锁酒店逆市获得国际金融机构高达6500万美元的融资,其根本在于从电子商务中寻找突破。
  充分利用电子商务降成本 
  “‘鼠标+水泥’的经营模式可以压缩经营成本,这对廉价的经济型酒店来说是很重要的。”作为业内第一家开拓电子商务平台的经济型酒店,成立伊始,7天连锁酒店把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方向锁定在电子商务上。“此种消费模式,使得成本得以优化,收益更高。传统酒店平台依赖其他分销平台,每卖出一间房,分销代理商就要抽走20%甚至更多的交易额。酒店因此支付了越来越高的利润比例,间接使酒店降低了服务质量,使得消费者成为中间环节高昂成本的买单人。而7天电子商务平台更加扁平化,所以成本更低、流程更简单,虽然价格压得较低,但仍能保持一定利润。”郑南雁表示。
  电子商务启动行业优势 
  在技术优势的领跑下,7天连锁酒店分别与综合性虚拟社区、搜索平台、门户网站、专业平台、即时通讯、支付平台等网络平台合作。“这样7天就为电子商务构建了一个生态圈。这个生态圈不仅给消费者便捷的服务体验,还逐步培育起他们的电子商务消费习惯,传统酒店行业的消费模式正在被逐步改变。”郑南雁表示,随着国内电子商务环境的日益成熟,电子商务的领先优势已成为众多企业奠定行业地位的关键因素。根据《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网民数量已达到2.53亿,位居世界第一位。与此同时,使用搜索引擎、即时通信、网络购物、网络社区的人群和频率也大幅提升。“向互联网靠拢的平台,必将获得一个顺势而为的优势。”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做好职业规划的四点建议
    一个人的事业究竟应向哪个方向发展,其一生要稳定从事哪种职业类型,扮演何种职业角色,都可以在此之前做出设想和规划,这就是职业生涯规划。关于职业规划我有四点建议:
    一、不要在乎你的第一份工作。从未来的发展来看,第一份工作不管做什么,哪怕只做包装工,不要眼高手低。对职场新人来说,第一个工作做什么并不重要,关键是脚踏实地工作,能在岗位上学到东西、有所积累,扬长避短地积累自己所需要的人脉、专业知识等。
    二、职业生涯规划不是一次活动,职业规划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不管是职场新人还是职场老人,重要的是要正确地评估自己,发现你自己,找出你与众不同的优势,不断学习和积累,不论是在大公司还是小公司,重要的是要长真本事,你会离你理想的目标越来越近。 …… [阅读全文]
做职场牛人的三种途径
    经营人脉、参加派对、利用猎头,用好这三种途径,你也可以做一回职场牛人,不用简历照样越跳越高。
    找工作准备简历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事,简历写作指导类的文章也到处都是。但之于简历本身,其对毕业生的作用要远远大于已经有过一定的工作经验的职场中人。面对就业市场的萎缩,简历几乎是无效的求职手段。那么不用简历,在这“金九银十”的跳槽季节,又有哪些更好的途径能让我们照样越跳越高,做一回职场牛人呢?笔者在这里提到三种途径:经营人脉、参加派对、利用猎头,试一下吧?谁,都会有机会!
    让人脉资源为跳槽做足铺垫适合对象:是那些在业内从事某类职位时间较长的,有一定影响力的职场人士。
    注意事项:多接触,保持联系,善于对人脉资源进行有效的整合。……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携程向上下游产业延伸 拟打造全产业链
  以中介代理服务起家的携程网,正在将资源越来越多的倾注到上下游产业,试图打造旅行服务“全产业链”。4月24日,携程旅行网CEO兼总裁范敏在北京表示,公司还将致力于上下游产业。目前,携程已成为如家第一大股东,麾下及参股企业包括星程酒店、汉庭、永安旅游等。
  范敏表示,现代旅游服务业应该能创造需求引导消费,携程希望成为全方位旅行和资讯服务的提供商。在携程“一站式”旅行服务版图中,上下游产业成为重要的棋子。
  携程由单一的中介代理向综合旅游内容服务商转变,不只做酒店和机票预订,而是将其整合到商旅管理、旅游度假的内容服务上。去年,携程以6.84亿元收购香港永安旅游业务;后又宣布收购汉庭约8%和首旅建国酒店15%的股份。携程还专门募资约2亿美元,主要用于包括传统旅行社等项目收购。
  除了在上下游产业开疆拓土,携程还计划在休闲旅游服务上获得更多盈利。范敏今天介绍,目前携程为商务客户提供的旅行服务约占业务的70-80%,休闲客户的旅游服务约占20-25%。此前,携程旅行网副总裁汤澜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未来五年中会更加朝休闲旅游的方向发展。
  去年,携程总营业收入为31亿元,相比2009年增长44%。其中宾馆预订营业收入13亿元;机票预订营业收入12亿元;旅游度假业务营业收入3.8亿元。2011年5月16日携程将公布今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文/谷裕)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